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桃源镇首个产业链党委揭牌成立,打造党建和产业融合发展新格局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为把党建工作向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延伸,以产业链党委凝聚合力、整合资源,推动产业聚焦、产业优化,桃源镇制伞产业链党委正式揭牌成立。该产业链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协调各方的优势,推动链上资源高效配置、链上企业互利共赢,为制伞产业链注入“红色动力”。市委组织部、市工商联、桃源镇等相关领导参加揭牌活动。

已处理1668644931528鹤山市桃源镇制伞产业链党委揭牌仪式.jpg

  据了解,桃源镇素有“中国制伞名镇”“中国伞篷出口基地”之称,辖区内聚集了122家制伞企业、351家制伞个体户,其中,规上制伞企业5家,年产值达5.36亿元。今年以来,我镇立足制伞产业党建既有基础,以龙头企业党组织为牵引,推动成立产业链党委,实现链上企业党组织常态化沟通。

已处理1668644931528赠书仪式,激励党员干部以“学”促“做”,在推动经济发展中担当作为.jpg

  “产业链党委的建立将为制伞产业的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也将为我们企业发展带来新的方向。”桃源镇制伞产业链党委书记裘来安对产业链党委的建立充满信心。桃源镇制伞产业链党委的成立,成功打通了6家企业党组织的横向联系,以党建“红线”串起上下游近30家企业,引领其结成“命运共同体”,强化沟通与交流,通过以点带面、以强带弱、互帮互促,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大中小企业协同发展,变同质恶性竞争为差异有序合作,努力实现链上企业协作共赢、抱团发展。

  下一步,桃源镇将持续深化制伞产业链党建工作,以组织力提振生产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促进补链、延链、强链,持续擦亮桃源镇制伞产业名片,推动链上企业党组织在凝聚基层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实现“党委吹哨、支部报到”,促进产业链党委发展和企业成长共生共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