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零容忍,动真格!桃源镇铁腕整治安全隐患!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岁末年初是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时段,为深刻汲取近期火灾事故的惨痛教训,桃源镇委镇政府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纪律、最彻底的措施”,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铁腕整治安全隐患,全面打响了一场安全生产攻坚战。

已处理1637472838640微信图片_20211121122211.jpg

  11月19日下午,桃源镇召开安全生产(消防)警示约谈会,对100多家存在安全隐患企业的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镇委副书记、镇长李能活、镇委副书记梁颖聪出席约谈会议。

  会议强调,各企业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的落实,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镇相关职能部门要以慎之又慎的态度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确保不漏一个行业、不漏一个企业、不漏一个隐患。要严格按照刑法修正案(十一)和新安全生产法的规定,加大执法检查和责任追究力度,以对安全隐患“零容忍”、对责任不落实“零容忍”、对问题整改不到位“零容忍”的坚决态度,做到及时发现隐患,坚决落实整改,织就严密的安全生产网络,确保大排查、大整治、大监管工作取得实效。

已处理1637472838640微信图片_20211121122100.jpg

已处理1637470536009微信图片_20211121122205.jpg

已处理1637472838641微信图片_20211121130032.jpg

   近日来,桃源镇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的攻坚行动,周末也不例外,党政班子亲自带队,深入各行业领域、各厂企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对发现的隐患严格督促整改,防患于未然。11月截至20日,共出动检查执法人员数160人(次),检查企业和各类场所数量180家(次),落实整改隐患数350多项,责令停产整顿企业和场所数15家。

  下一步桃源镇将继续按照上级要求,将以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整治为重点,以全面推进安全生产“一线三排”为抓手,全面排查、科学排序、有效排除风险隐患,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安全隐患说不,切实保障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