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新时代文明实践】 2021年鹤山市桃源镇“戏曲进农村”系列演出活动圆满落幕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庆祝建党百年,充分发挥戏曲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中的积极作用,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创建。从10月30日起,由鹤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桃源镇文体服务中心主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2021年鹤山市桃源镇戏曲进农村系列演出活动分别在桃源镇12个村居精彩上演,精彩绝伦的戏曲表演为乡亲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使大家大饱耳福,感受了一番传统戏曲的魅力。11月12日晚,最后一场活动在甘棠村委会落下帷幕。

  戏曲表演在粤曲演唱《百年党旗盛太平》中拉开帷幕,随后,演员们相继奉上了小曲独唱《红棉颂》、经典桥段《花好月圆》、《七日七夜长生殿》、《晴雯补裘》、《花田错会》,流行曲对唱《思乡曲》,红色赞歌《祖国颂》,还有地区特色《鹤山人民心向党》、快板《毒害的警醒》等节目。精湛的戏曲表演把孝贤文化、红色文化、禁毒宣传等理念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表达了出来。观众们盯着演员的一举一动,脸上挂满了笑容,陶醉在戏曲世界里。通过送戏下乡,极大地丰富了老百姓精神生活,满足了群众的文化期待,也为文明镇赚足了“人气”。

已处理1636938426266竹蓢1.jpg

已处理1636938312622钱塘1.jpg

  送戏进农村活动是“心系农村,服务三农”的真切体现,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全镇共开展了12场次的曲艺放送,吸引了众多群众前往观看,在满足群众精神文明和文化生活需求的同时,也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文化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