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桃源镇党史学习教育有成效、有亮点,江门市委党史学习巡回指导组专题调研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0月28日上午,江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到桃源镇调研,并召开鹤山市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座谈会。巡回指导组分别到龙溪村以及鹤山市德兴环球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并了解桃源镇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情况。

已处理1635468282149图片1.jpg

已处理1635468282149图片2.jpg

  指导组组长符敦恩充分肯定了桃源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对桃源镇设立龙溪村长者饭堂,解决农村独居、孤寡老人的用餐难题和德兴环球有限公司党支部做好流动党员常态化管理、打造战斗力十足的党员先锋队,带领党员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做法给予高度肯定,认为桃源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显著,亮点突出,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找准了民生需求点,抓住了民生落脚点,有效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据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桃源镇委镇政府和龙溪村党总支部把解决农村失能、独居、孤寡老人的用餐难题纳入到镇村两级“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中统筹推进。在市民政局帮助和支持下,桃源镇龙溪村长者饭堂于今年正式投入使用。目前龙溪村长者饭堂每天为周边附近5条村的近30名失能、独居、孤寡老人提供就餐服务,同时还为行动不便的长者提供送餐上门服务,使老年人能够感受到“惠从党来”。

已处理1635468282150图片3.jpg

  德兴环球有限公司党支部加强对流动党员的常态化管理,把流动党员纳入党史学习教育的整体部署安排,保障流动党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不掉队。该党支部还瞄准外来务工人员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带领党员骨干为群众办实事,先后完成了升级自动过滤饮用水项目和漆包盘具技术改良,赢得广大员工的交口称赞。

已处理1635468282148IMG_3011.JPG

  在座谈会上,桃源镇、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各巡回指导组做了工作汇报,市委党史办相关负责人、江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指导组分别发言,张镇就常委、符敦恩组长最后总结讲话。

已处理1635468305905IMG_2972_副本.jpg

桃源镇党委书记杨帝根作汇报讲话

已处理1635468282150图片4.jpg

  张镇就常委提出接下来鹤山要以“五个抓”和“三个心”力争全面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目标任务,并以党史学习教育形成的新精神新面貌,助力鹤山推进中欧合作区核心区新建设,开创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新局面。

已处理1635468282149图片5.jpg

  符组长总结传达了传达上级会议的精神,对鹤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点评,肯定了鹤山市委党史办以及各巡回指导组的工作成效,认为鹤山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亮点纷呈,走深走实,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六点具体工作要求。一是加强思想认识。二是做好统筹谋划。三是强化践诺精神。四是坚持两手抓。五是细化督导督促。六是抓好收尾迎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