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启航新征程、续写新辉煌——桃源镇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0月21至22日,桃源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鹤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志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候选人黄建华到会指导。


已处理1635131897953IMG_2795.JPG



已处理1635131897955IMG_2526.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候选人黄建华在大会开幕式发表讲话,他期望全体人大代表在镇党委领导下,全面依法开展监督工作,充分行使法定职权,支持镇人大工作,监督和支持镇政府依法施政,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鹤山高质量建设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桃源镇2020年财政决算草案报告》、《桃源镇2021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报告(草案)》和《关于桃源镇2021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草案)》,依法选举产生新一届镇人大和镇政府领导班子。

  会议回顾过去五年的镇人大、镇政府工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直面矛盾、正视问题,并阐述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和目标。

  会议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及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桃源镇取得了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经历了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较好地完成了“十三五”时期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桃源镇将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工业立镇”,主动承接东部城区功能疏解和转移,全力推进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和中欧合作配套产业园区建设,带头做好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大文章,加快推进“市区·桃源一体化”进程,并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推动经济大跨越,全力配合市推进中欧平台大建设和实施工业强市战略;

  二是以高铁新区建设为契机,推动产城大融合,并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三是以新农村建设为抓手,推动乡村大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四是以服务保障民生为宗旨,推动民生大作为,持续推动各项民生政策落实完善;

  五是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廉洁、高效、法治政府的建设。


已处理1635131897956IMG_2558.JPG


  桃源镇十六届人大主席刘星宇同志向大会报告这五年的桃源镇人大工作情况。过去五年,桃源镇人大紧紧围绕全镇工作大局,依法履行人大职责,突出重点,关注民生,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推进桃源镇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严格按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程序进行,参会的59名人大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依法选举了桃源镇人大正副主席、人民政府正副镇长,产生了新一届人大和政府的领导成员,刘星宇当选为桃源镇人大主席,容健明当选为桃源镇人大副主席;李能活当选为桃源镇人民政府镇长,胡英林、冯铭辉、钟文婷、李嘉敏、梁永健、方海智当选为桃源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已处理1635131897954IMG_2681.JPG

已处理1635131897954IMG_2688.JPG

已处理1635132190540IMG_2802_副本.jpg


桃源镇委书记杨帝根向新当选的镇人大班子、镇长和副镇长颁发当选证。


已处理1635131897955IMG_2749.JPG


  新当选镇长李能活在会上作表态发言,表示将恪尽职守、不辱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以勤奋工作回报桃源人民的信任,将切实把自身融入到桃源各项事业中去,奋力跑好“这一棒”,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已处理1635131897956IMG_2771.JPG


  桃源镇党委书记杨帝根要求新一届镇人大班子要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人大行使权力、民主监督职能作用,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镇人民的期望;要求新一届镇政府班子加强自身建设、勤政廉政、心系群众,为桃源的发展竭尽全力。他寄语全镇干部群众,要团结一致,群策群力,实事求是,开拓进取,努力实现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为把桃源镇建设成为宜居宜商高铁新城的目标而奋斗!他强调:一是在坚持党的领导上体现高站位。二是在围绕中心大局上展现新作为。三是在主动履职尽责中彰显真担当。


已处理1635131897955IMG_2730.JPG


新当选的人大、政府领导班子庄严宣誓。各项议程圆满完成。


已处理1635131897956IMG_28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