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挖潜欧洲品牌,以专精特新赋能中欧(江门)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区核心区建设,桃源在行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中欧合作区核心区建设,贯彻落实鹤山市推进中欧(江门)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区核心区建设动员大会精神,着力打造“勇担中欧合作、融入湾区新使命,奋力建设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以率先领先的姿态全力打造国家级对外开放的新窗口”的奋斗目标,桃源镇党委充分结合自身实际,深入分析了镇内欧企投资、外贸企业开拓欧洲市场、开展技术合作等方面的比较优势,并深入到各相关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企业发展需求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已处理1634694248963IMG_2271.JPG

  10月15日上午,桃源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贯彻鹤山市推进中欧(江门)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区核心区建设动员大会精神,并结合桃源实际定目标找方向,优化人才环境、土地使用、加强宣传、以商引商,部署开展相关工作,为桃源高质量发展寻求更大突破。

已处理1634694248963桃源镇党委书记杨帝根、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李能活、到法罗力调研.JPG

已处理1634694248963桃源镇党委书记杨帝根、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李能活、副镇长候选人钟文婷到泰美斯调研.JPG

  10月19日,桃源镇党委书记杨帝根、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李能活、副镇长候选人钟文婷走访法罗力热能设备(中国)有限公司和泰美斯热能技术(江门)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欧资企业总体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已处理1634694248963IMG_2409.JPG

  杨帝根一行实地察看了产品展厅和实验中心,了解产品的技术和性能,并通过座谈会的形式,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和经营状况,向外资企业解读了相关外资政策,对存在的困难进行分析讨论,助力企业解难释疑、增资扩产,积极融入中欧合作区。并表示桃源将落实上级有关政策要求,继续发扬好“店小二”式的服务精神,全力营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大吸引外资的力度,全心全意服务好全镇外资企业,不断提高桃源镇开放型经济发展质量。

  座谈会上,杨帝根还围绕中欧合作的机遇,针对法罗力、泰美斯的发展方向,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鼓励企业在推进投资,加大投入的基础上,进行产业链延伸,形成产业集聚效应,打造中欧合作“新样板”。

  走访调研期间,各企业对鹤山中欧合作区核心区的未来发展、鹤山对接欧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思路和桃源镇着力打造中欧合作配套园区提出意见和建议。

  杨帝根分别对各外资企业为桃源镇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镇委、镇政府会一如既往地帮助支持外资企业扎根桃源发展,也希望企业坚持走创新发展之路,继续在桃源做大做强。

  据悉,法罗力公司是一家具有60多年历史的欧洲品牌公司,有“世界热值银行”的美誉,是当前国内最大的电热产品生产基地之一,年产电热水器能力达100万多台。2020年法罗力产值2.97亿元,税收2533.5万元。目前,法罗力热能设备(中国)有限公司增资扩产项目厂房一主体建设已完成,现处于内部装修阶段。厂房二计划年内建设。该项目占地面积23.23亩,总投资9500万元,主要生产电热水器产品。该项目达产后,年产值可达1.1亿元,总体税收超4000万。

  泰美斯集团成立于1949年,主要从事国际化工业生产和全球贸易,是俄罗斯热能设备市场的龙头企业,也是世界领先的热能产品制造企业之一,年产能达200万台。泰美斯中国于2017年注册并投产,占地面积3.75亩,年产电热水器和燃气壁挂炉达三十万台,现电热水器和燃气壁挂炉两大类产品的出口量已双双跻身全国排名前十。先后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江门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20年,公司产值达8681.7万元,纳税428.4万元,亩产税收114.2万元。

  目前,两家公司产品均以外销为主,企业发展增速不及预期。桃源镇正积极推动这两家欧资企业开拓国内市场,两家公司均积极响应鹤山建设中欧合作区核心区,着力打造开放性的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其中,泰美斯为扩大国内市场和降低产品成本,计划加大开拓壁挂炉国内市场和推动陶瓷胆生产项目,并向意大利总部申请投资开发陶瓷胆开发生产线。另外,法罗力新厂房已建成,计划新增生产线并扩展国内经销商。

已处理1634694248963为做好以中欧合作为主题开展一系列的经济宣传和招商引资活动,今天下午,欧杰明党委及刘丽斯副镇长到法罗力公司和泰美斯公司进行调研,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并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1.jpg

图为桃源镇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走访镇内各外资企业和外贸企业

  下一步,桃源镇将围绕以工业城中欧合作区为核心园区,周边镇为配套园区的“1+N”中欧合作区建设体系,积极打造中欧合作配套园区,并通过以商引商的方式引入外商进驻投资,通过引入第三方资源,重点打造以新材料领域为核心桃源中欧合作产业配套链,为鹤山建设中欧合作区核心区贡献桃源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