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镇人大代表开展食品安全执法检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促进《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贯彻执行,积极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切实保障广大群众合法权益。12月2日下午,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开展针对桃源镇大型商场、超市和饭店的食品安全联合执法检查。镇人大主席刘星宇,副主席区艳香、市镇人大代表、桃源市场监管所和执法人员参加。

已处理1607409413752IMG_5621.JPG

已处理1607409413752IMG_5643.JPG

  本次执法检查活动,检查组成员分别对桃源宜家乐超市、桃花源饭店进行了实地检查。检查组一行重点查看了食品安全条例贯彻落实情况、食品销售人员健康证持证情况,并就食品留样规范、台账信息备案提出了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执法人员提醒在购买食品时,要注意检查食品生产日期及保质期,尤其在购买生鲜肉时,还要注意检查是否盖有动物检疫合格印章,不要购买来源不明的食品,提高食品安全意识以及自我保护意识。

      已处理1607409413751IMG_5688.JPG   

  随后,代表们查阅了桃源镇市场监督管理所相关执法宗卷和听取了负责人容杰波同志汇报食品安全的执法情况。代表们对市场监督管理所细致的工作态度表示满意和肯定。镇人大主席刘星宇,结合代表们建议提出三点意见和建议:一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要强化冷链食品的检验检疫工作,让市民群众买得安心、吃得放心;加强对宵夜摊档的检查,注意追踪食品采购来源;二是要加强对全镇的中小学饭堂进行食品安全检查工作,规范学校食堂管理,杜绝发生中小学生食品安全事故;三是要增加飞行检查,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随机抽查,要重点检查许可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健康管理、环境卫生及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