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桃源镇人大代表讲堂开锣啦!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了促进代表履职,在深入调研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桃源镇人大主席团积极探索创新,在桃源镇龙溪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内设立“桃源镇人大代表之家”和“桃源镇人大代表讲堂”,并自主试运行了“人大代表讲堂”。

已处理1607409413752IMG_5602.JPG

综合.jpg

  12月2日上午,桃源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市、镇30多名人大代表开展了“人大代表讲堂第一课”。首先代表们远程观看了桃源卫生院廖文举副院长讲授的《预防流行性感冒知识讲座》,廖医生就代表们关心关注的流行性感冒传播的途径、临床表现、诊断、治疗原则和预防措施等开展授课,代表们表示受益匪浅;其次代表们分团讨论学习了《夯实基础、争创百分》鹤山推进县乡人大工作情况介绍片,代表们纷纷表示活动很有意义,通过身边人、身边事更能启发大家,就如何开展人大代表履职、开展人大代表活动、考察、调研方式等进行了相互探讨。镇人大主席刘星宇提出,希望通过“人大代表讲堂”能让代表有更多交流平台,互相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开拓视野、创新思维,提高自身履职能力的效果。

  同时,镇人大将笃定前行,以深化打造“人大代表讲堂”多元化为目标,以普及专业知识为主题,以举办专题讲座、教学辅导、志愿服务等形式,以代表分团或集中的方式,继续邀请各级代表和专家,围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经济社会发展、文化教育、医疗健康、普法宣传等方面开展授课和学习交流,把“人大代表讲堂”办出实效,真正成为人大代表展现履职风采的舞台,促进相互学习借鉴的平台,进一步畅通代表建言献策的讲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