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桃源镇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认真做好全国第30个“119”消防日宣传活动,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夯实火灾防控基础,11月9日下午,桃源镇专职消防队联合综治办、应急办等多部门在桃源镇润鹏小学开展了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活动。镇有关领导、润鹏小学全校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1605001321(1).jpg

  活动现场设置了消防救援器材展示、消防知识有奖问答、模拟逃生体验屋、灭火演示等环节,让师生们与消防零距离接触。在灭火演练区,工作人员为现场师生讲解了如何开展消防隐患排查、火灾初起阶段的扑救方法、火场内如何逃生自救、消防器材如何操作使用等消防安全知识,师生们在工作人员指导下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逃生体验屋。消防知识问答环节,师生们积极参与互动,踊跃回答。

1605001339(1).jpg

  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学习到消防知识,有助于养成良好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也提高了学校教师的消防素质,强化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建设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接下来的“119”消防宣传月中,桃源镇将继续大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加深社会单位对消防工作的进一步了解,努力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切实为冬季火灾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