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春种秋收,硕果累累——桃源镇举行投资项目签约仪式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发展才是硬道理!”是桃源镇经济建设的初心和使命。今年以来,桃源镇抢抓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江门市“三区并进”和市构建“三带三心”城市格局发展机遇,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桃源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来抓。主动走出去,积极引进来。重点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和长三角地区核心区的先进装备制造产业、新材料产业进行精准招商。同时,积极内部挖潜,着力培育一批镇内优质企业做大做强。先后引进多个优质项目,投资金额达15.76亿元。招商引资取得丰硕成果。

  11月5日上午,桃源镇举行与广东冠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鹤山市龙岛物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项目签约仪式,镇政府、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共同出席签约仪式。仪式上,镇委副书记李能活代表桃源镇政府与两家企业签订投资协议。


已处理1604648297611IMG_5533.JPG


  为加快项目推进,桃源镇提前谋划,主动靠前服务。要求相关部门提前与企业进行对接,派专人为企业做好规划设计。力求项目在取得不动产证后,能同步进行报建工作,获得施工许可并进场动工。据预计,该两个项目在2021年年初招拍挂,第一季度施工,年末可望投入试产,达到年初引入,年末投产的新进度。两个项目达产后,将为桃源增加16亿元工业产值,新增1亿元税收。

  据悉,江苏冠联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混炼胶民营科技型企业,是细分行业的隐形冠军。为实现全国布局,冠联在鹤山成立了广东冠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桃源购地新建厂房。项目占地面积69.74亩,总投资达6.02亿元,预计达产后产值达15亿元,纳税8757万元。项目投产后其下游产业将蜂拥而至,将形成一个以冠聚为核心的产业链在桃源衍生。


已处理1604648297610IMG_5528.JPG


  鹤山市龙岛物业投资有限公司是桃源镇龙堡食品(广东)有限公司扩建项目的投资主体公司。作为民生企业,龙堡公司在每次国家重大节假日及本次新冠疫情中,为供港食品供应保障作出了重要贡献。2019年,龙堡产值5760万元,纳税514.16万元,亩产税收达42.42万元,是桃源镇内效益较好的企业之一。据预计,该扩建项目占地31.15亩,总投资1.06亿元,预计达产后产值达1.33亿元,纳税779万元。


已处理1604648297608IMG_5508.JPG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金秋的收获离不开春天的播种、夏天的耕耘。桃源镇自今年疫情复工复产之后,积极与上级联系,各职能部门通力合作,先后引进广东狮特龙实业有限公司、“腾笼换鸟”引进广东航盾消防科技有限公司等多个优质项目,大部分已投入正常生产,为桃源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桃源镇在未来将会以全力打造宜居宜商精致桃源为目标,坚持以工业立镇,加快推进“桃源·市区一体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