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桃源镇开展送法进企活动暨“亲”•“清”政商关系座谈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改变了习以为常的生活习惯,更改变了传统的经营模式、营商环境。为了应对疫情带来的经济冲击,更为着力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政商关系和营造健康营商、宜商环境。5月15日下午,桃源镇适时开展送法进企活动暨“亲”·“清”政商关系座谈会,市人民检察院、市纪委监委、市司法局、市工商联(总商会)、桃源镇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市制伞业商会、桃源商会企业家代表共6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已处理1589872971987001.jpg

  今年春节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桃源镇广大企业家紧密团结在一起,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担当担责、主动作为、不计得失,全力协助镇委镇政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的善行义举值得称道和传承。

已处理1589872971988002.JPG

已处理1589872971986003.jpg

已处理1589872971988004.jpg

  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东霞为优秀企业家颁发《感谢状》

  复工复产后,很多的企业受到国内外疫情和复杂的国际形势的影响和冲击。不少的企业反映缺乏应对疫情的政策、法律法规、国内外形势的判断理解,更重要的缺少企业间的信息、平台交流。

已处理1589872971988005.jpg

已处理1589872971989006.jpg

  市制伞业商会代表和桃源商会代表踊跃发言,希望市人民检察院、市工商联(总商会)、桃源镇委镇政府和各法律界人士构建平台,为企业解惑释疑。

  为此,市工商联(总商会)、桃源镇政府积极作为,主动联系江门市律师协会律师、市人民检察院作案例分析。为企业的相关惠企政策作解答、推送以及法律法规知识的讲解、普及,为广大企业搭建平台,畅通政企交流渠道,助推各项惠企政策落实落细落到位,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已处理1589872971987007.JPG

  江门市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伦荣彪作案例分析,为企业疫情期间的法律、融资、用工制度等提供法律援助

已处理1589872971990008.JPG

  市司法局、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为企业作政策解读,护航民营经济更好发展。

已处理1589872971989009.JPG

  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东霞指出,今年第一季度受新冠肺炎疫情短期冲击,我市工业产值跌幅大,主要指标存在不同程度下滑。要实现推动全市经济运行恢复,稳定市场预期,奋力实现上半年经济增长由负转正的目标,就需要政府和企业共同努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全镇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已处理1589872971991010.jpg

  随后,桃源镇镇长麦婉芬强调我镇将继续以稳定经济发展为重点,一是抓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二是建立全镇的招商资源数据库,聚焦盘活存量低效用地,促进低效企业转型升级。三是紧抓公共服务质量。四是鼓励科技型企业开展高新企业认定工作。同时,麦婉芬同志寄语各企业要拿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决心,团结一致,共克时艰,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

已处理1589872971987011.JPG

  最后,为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支持服务民营企业,全面复苏经济、助力企业复工达产。市司法局、市工商联签订了《服务民企框架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