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春风十里,不如校园有你——桃源中学初三正式返校复课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4月27日上午,复学的日子如约而至,史上最长寒假画上了句号。桃源镇镇长麦婉芬、副镇长容健明及教办、卫计局、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相关负责人到桃源镇中学检查督导学校学生返校工作情况。

  麦婉芬同志一行检查了学校主出入口、饭堂、宿舍、教室等情况。她强调,学校要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规定进行,实行严格的错峰制,所有师生一律按要求配戴口罩,同时上好开学安全第一课,帮助学生们尽快地调整好状态,以健康乐观的心态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生活中。

已处理15881299138491.jpg

  初三学子们想念已久的校园生活重新开启,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陆续回到学校,桃源中学的老师用温暖、严谨和周到的礼仪迎接同学们返校,整个校园充满着美好与希望。

  一、学生错峰返校按班分区进隔离带,间隔一米排队有序进入校园。

  4月27日上午,学生佩戴口罩,按照班级错峰单独报到,家长把学生送到指定位置后迅速离开。学生经过鞋底消毒、体温检测、缴交居家健康台账、现场签订承诺书、洗手消毒后再进入校园。学校将初三班级分成AB班,学生要经班主任测体温后方能进入教室.全年级319人有314名同学顺利返校,另有5名学生因为身体不适等原因暂缓回校。

已处理15881299138482.jpg

  二、学校延长就餐时间学生们错峰分区域就餐。

  学生就餐方面,采用错峰就餐的方式。学生要经过体温测量,合格后才能进入食堂就餐。值班老师全程陪同并在餐前引导每位学生洗手消毒,提醒口罩安全放置,保证就餐秩序。饭菜统一由厨工派发,学生同向、隔座就餐,就餐完毕后,迅速离开餐厅。

已处理15881299138483.jpg

  三、教室定期消毒学生上课单人单桌。

  按照学校工作方案,复学后,每天早自习前、下午入班前、晚自习前由专人负责进行体温测量和记录。在日常学习环节,每班教室采用单人单桌模式,尽量加大桌距。同时,教师尽量在讲台区域授课,倡导学生尽量减少与学习内容无关的语言交流。教室实行定期消毒,保持教室门窗通风状态。每班设置防疫联络员,遇有异常情况迅速向班主任报告。

已处理15881299138474.jpg

  四、复学第一课,寄语学生,砥砺前行。

  下午3点,校长吕惠嫦为全体初三学子上了“复学第一课”,吕校长代表学校欢迎学子们返校,接着她分享了疫情下仁人志士的爱国故事,并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学英模、读事迹、谈感悟,在抗疫故事中吸取养分,懂得珍爱生命、热爱生活、关爱他人、遵守规矩,学会在困难和磨练中不屈不挠,健康成长。最后寄语学子们:一是听指挥、守纪律,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抢时间,增效率,确保圆满完成学业任务。

已处理15881299138465.jpg

  五、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为学生保驾护航。

  学校邀请了桃源镇卫生院副院长廖文举医生到校开展预防新冠肺炎健康知识讲座。廖医生从新冠肺炎的概念、传染源、传染途径、潜伏期、易感人群、症状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该疾病的健康知识,并就如何做好防护进行了重点讲解。讲座最后,廖医生带着同学们再一次学习了七步洗手法,并且演示了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和丢弃流程。通过学习,同学们的防疫意识和防疫能力都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

已处理1588129913849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