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领导赵群笑到桃源镇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及河长制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确保“五一”假期安全生产环境稳定,4月28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群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祺伟到桃源镇开展安全及消防督导检查,督导组先后到鹤山市嘉米基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鹤山市梵本家具实业有限公司开展检查。

已处理1588067335618图片1.png

已处理1588067335620IMG_1416_wps图片.JPG

  督导组先后到两家企业车间认真检查了企业消防设施设备运行情况,了解企业应急预案制定、应急演练、人员培训等情况,听取有关负责人汇报了安全生产工作以及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工作计划部署。赵群笑常委要求镇政府、企业有关负责人高度重视节假日安全生产工作,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她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生产经营场所必须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不能麻痹大意,要加强隐患排查,严防事故发生,做好安全设施设备保养与维护,确保安全通道畅通,同时要加强生产岗位人员的安全知识培训,做到人人知安全、懂安全。

已处理1588067335617图片3.png

  赵群笑常委还询问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向他们表达了政府的关心,鼓励企业在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同时,继续加大复工复产力度,努力克服因疫情造成对企业经营的负面影响。    

  据悉,4月26号以来,桃源镇安监局、城建局、自然资源管理所、农办、专职消防队等部门组成多个检查组,开展五一节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深入辖区内重点企业、场所开展安全检查。截止4月28日,共检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企业30家次,各类人员密集场所10家次,排查安全隐患60余项、责令当场完成整改40余项、发出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6份。

已处理1588067335620图片4.png

  随后,赵群笑常委来到桃源河实地检查河长制工作情况,她详细了解桃源河“碧道”和有关工程的建设情况,要求镇委、镇政府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行河长制工作的各项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