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桃源镇全面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及返学准备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4月17日下午,桃源镇镇长麦婉芬、副镇长容健明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桃源中学检查和部署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及返学准备工作。

  “学校开学复课的准备工作怎么样了?都采取了哪些措施?”麦婉芬同志详细了解桃源中学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师生返校准备工作情况。桃源中学按照上级的要求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和工作流程,将采取“五查”方式严格师生日常体温检测,对外地返校教职工、外地返校学生一律要求居家隔离观察,并及时上报每日医学观察情况。积极加强防疫物资储备,有序开展校园清洁消毒,并通过“空中课堂”等信息化平台进行教学辅导。

  麦婉芬同志强调,学校人员数量多、管理难度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严密制定防控措施,做足开学复课各项准备,坚决守护好学校这方“净土”。要倡导教师通过网络、视频等随时关注学生的学习、生活,架起师生连心桥,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同时,要以此次疫情防控为契机,设置课程,提升师生科学防护和自我保护能力。

已处理158736616810201.JPG

  随后,桃源镇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及返校准备工作会议,副镇长容健明同志强调,要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各相关方面要压实责任,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学校开学复课工作平稳有序、广大师生健康安全返校开课,以对学生、对家长、对学校、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打好开学复课关键战役。会议要求各部门相互配合,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从严从细做好开学复课准备,明确专班、定责定人,加大对餐厅、教室、卫生间等重点区域的消杀和管控力度,尤其是返学首天的防疫防控工作,要强化教师和学生、家长的防疫知识宣传,提高家长的防疫意识,形成学校、家庭、社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坚决守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

已处理1587366168109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