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坚守初心,不负韶华,点赞这位 一直在抗“疫”一线的守护神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0年,新年伊始,我们还来不及展望未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就凶狠而至。这个庚子新年,好像注定了是一个不平凡的新年。澳洲的山火、非洲的蝗灾、全球爆发的新冠肺炎……很多人感慨,与以往热闹喧哗的新春相比之下,一个普通而温馨的家庭团聚日显得无比珍贵。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年1月26日(农历年初二),一份抗“疫”召回令,把桃源镇一众干部从温暖的家中召集而回。他们为大家、舍小家,冲在这场抗“疫”战争的最前线;他们砥砺前行,坚守在抗“疫”的岗位上;他们迎难而上,彰显了一名基层干部的责任担当。

  其中,一位有着16年党龄的基层干部——李海胜同志,作为桃源镇综治维稳办的负责人,也是桃源中心村委会直联团队的驻队组长。作为驻村干部,李海胜同志夜以继日,走家串户,了解每一户人近期的活动情况,教育群众做好自我防范;作为镇干部,他主动要求加入“三人组”,每天与镇卫健局、派出所的同志上门核查从疫区回来的务工人员,协助其做好集中隔离措施。由一开始的严防严控阶段,李海胜同志就没有离开过工作单位,出租屋、在鹤外来人员的走访核查,重点人员居家隔离的落实追踪,桃源高速路口、各村(居)主要路口设卡管控,到后来的复工复产、防“疫”两不误阶段,“健康码”登记、“网格化”疫情防控、大数据落地核查……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李海胜同志忙碌的身影。一个多月的时间,他没有回过家,各种口味的泡面就是他的晚饭,办公室窄窄的长椅就是他休息的床,没有上下班时间,有任务就出发,有命令就执行。

  已处理158406296789301.jpg

  已处理158406296789302.jpg

  同事曾经开玩笑说:“主任,你两个女儿都快要忘记爸爸长什么样子的了。”海胜同志却是一脸幸福的说:“没事啊,每天在抽空吃饭的时间都会视频的,小女儿刚学会叫爸爸了,第一个会叫的是爸爸。”是的,谁没有自己的小家,谁不会惦念自己的父母孩儿,可是,在这危难时刻,这位勇于担当的基层干部,就这样的冲了出来,挡在最前面,坚守在一线。

  高尔基说过,要重返生活就须有所奉献。正因为有着无数像李海胜同志这样的基层干部在默默坚守,新冠肺炎疫情得以向着积极的方向发展。待到春暖花开之时,全国人民坚信定能战胜疫情。如果说医护人员是我们的白衣天使,那么这班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基层干部就是我们的守护神,他们,是不是值得被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