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抗击疫情,奋战一线,疫情路上最美的“逆行者”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随着新年的钟声汹汹来袭,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面对无情肆虐的疫情,桃源镇卫生院全体党员、职工在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就立即整装投入到本职岗位、奔赴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疫情当前,他们充分展现出了共产党员勇为人先的担当精神和“医者仁心”的奉献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专业的疫情防控知识,立足岗位职责,活跃在村(社区)摸排宣传队伍中、高速路口防控点上,切实为桃源镇防疫抗疫工作增添助力。

已处理1581062358187图片1.png已处理1581062358185图片2.png已处理1581062358184图片3.png

  为确保桃源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桃源镇卫生院支部书记、院长禹建坤多次组织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认真周密部署防控工作。针对当前防控工作面对的困难,在加强预分诊、发热门诊、防控物资采购、医务人员工作安排等方面积极采取有效的措施和应对办法;同时为落实规范医务防控工作、加强医务人员和防控工作人员的自我防护工作,卫生院还开展多次医务人员培训和疫情防护措施培训,一方面加强全体医务人员熟练掌握预检分诊的流程和发热病人、疫区接触史病人的管理,做到就诊病人体温不漏检,疫区接触史病人不漏查,发热病人规范就诊管理,另一方面加强防疫工作过程中的安全,提升镇防控工作人员的自我防护意识,确保全镇防控工作及时、规范、安全。

已处理1581062358183图片4.png已处理1581062358183图片5.png已处理1581062358185图片6.png

  为有效切断疫情传播源头,桃源镇卫生院充分支持配合镇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体医务人员纷纷踊跃报名,配合做好江肇高速桃源出口、江门大道大雁山出口24小时驻点工作,严查严控,为进出卡点口的人员进行健康检测。截至目前,桃源镇卫生院共计派出99人次医务人员参加驻点值守,对近3万人车辆司乘人员进行摸排检测登记。同时镇卫生院还安排医务人员参与到村(社区)摸排宣传队伍中,为居家自我隔离人员进行检测和医学跟踪。

已处理1581062358186图片7.png

  面对疫情,桃源镇卫生院的党员和医务人员以“舍小我成大我”的精神勇于担当作为。桃源镇卫生院党支部委员、医教科科长、主治医师廖国宁,护理部主管护师王雪萍听到鹤山市人民医院感染科防疫隔离区医护人员不足的消息时,马上主动申请,要求前往支援防疫工作,以舍我其谁的果敢,冲在抗疫的最前线。疫情路上正是有这样一群“逆行者”,他们迎难而上、步伐铿锵,为我们铸就了遏制疫情蔓延的钢铁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