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疫情防控在行动】坚守市场监管第一线,为群众“菜篮子”保驾护航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面对日益严峻的防控形势,从年三十至今,桃源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容杰波始终坚守在市场监管防疫第一线,切实履行职责,以上率下带领全所工作人员积极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优势,为疫情防控过程中市场的井然有序,群众的“菜篮子”保驾护航。

  为确保药店防疫用品规范经营使用,容杰波同志第一时间带领工作人员对桃源辖区内的大小药店进行全面的监督检查,了解口罩等防控药械的质量和销售情况。每到一家药店,容杰波同志都详细向店主询问口罩等防控用品的采购途径、质量和销售情况。他说,口罩是本次疫情的重要防控用品,一定要确保市场上的口罩没有质量安全问题,这样才能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已处理1580899052534图片1.png

  在每天巡查前,容杰波都会对工作人员说:“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作为市场监管人,更要做实自身职责工作,每天都不能放松,才能守护好群众的‘菜篮子’。”防疫期间,容杰波同志与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对各肉菜市场、活禽经营、超市等进行全面检查,特别是对米、面、油等日常生活物资进行检查,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合理,保障人民群众的消费权益;并督促经营户落实防控用品明码标价,严禁价格欺诈、哄抬物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还会通过张贴和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经营户和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经营户完善防护措施,戴好口罩,做到每天消毒;引导群众自觉加强自我防护,出入戴好口罩,在全镇范围内营造群防群控的防疫氛围,营造稳市场、稳物价、保安全、保质量的良好市场环境。

已处理1580899052533图片2.png已处理1580899052533图片3.png

  随着日益严峻的防控形势,鹤山市发布了疫情防控6号通告:自2020年2月3日18时起,对我市部分经营场所实行适当限制开放。一收到通告,容杰波同志马上组织工作人员迅速落实通告要求,分组到镇各经营场所发放通告,要求相关经营主暂停营业。对于一些不理解或不重视的经营者,容杰波同志都会耐心地向他们说明了这次疫情的严重性,暂停营业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顾客负责。目前桃源镇辖区内的相关经营场所已全部暂停营业,有效避免疫情传播。

已处理1580899052532图片4.png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面前,容杰波同志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带领工作人员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重大贡献。截至目前,桃源镇市场监督所已出动执法工作组26次,出动执法人员120人次,市场主体数1800户次,检查活禽经营市场22次,检查活禽经营者62户次,餐饮服务单位130户次,药品零售主体108次,发放通告1200份、指引260份,辖区内餐饮、商场、超市、市场经营户、药品零售单位等已基本发放并签领、张贴,同时约谈市场主体16次,切实做到禁止售卖野生动物,保障市场秩序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