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疫情肆虐?桃源以实际行动说“不”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0年春节,一场始料未及的疫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中华大地,牵动全国人民的心,也打破了桃源这个南方小镇原本热闹祥和的氛围。农历新年,一个中国人最注重的传统节日,一个本是家人团聚、乡亲们欢庆、朋友们欢聚的美好节日,因疫情瞬间变得五味全无。往日轰隆的鞭炮声被防疫宣传广播取而代之;曾经不屑一顾的口罩、消毒液取代了年货变成了抢购品、必需品;门户紧闭、互不拜访代替了走亲访友、欢笑闹春;往日喧闹的街市变得异常冷清。但,面对无情的疫情,桃源镇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扛起职责使命,带领村民群众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坚决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期,各项防范部署工作也随之扩大化、细致化、艰巨化,从原来的卡点布控转变为群防群治。各村(居)既是防控的关键,也是确保村民安全的最后一条防线。根据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各部门联动村(居)迅速行动,主动担当,积极战“疫”。各村(居)积极发动党员群众,带动村民一齐参与,迅速建起各村道防疫控疫防线,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已处理1580897618707图片1.png

  同心协力,共抗疫情。图为各村(居)各司其职,做好防疫宣传工作。

已处理1580897618710图片2.png

  迎“疫”而上,在各个角落做起“逆行者”,图为钱塘村义工在各卫生黑点喷晒消毒液。

已处理1580897618706图片3.png

  防控物资紧缺,一线人员情况危急。关键时刻,总有人挺身而出,也总有力量温暖着我们!图为龙都坑溪村民吕江联捐助口罩3盒,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作贡献。

已处理1580897618711图片4.png

  疫情来袭,我们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支持疫情防控,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图为龙都村某路口村民自发性值班表。

已处理1580897618707图片5.png

  桃源,已经有许多人正在用自己的方式,默默为这场“战役”贡献着力量!图为钱塘五村热心人捐赠电暖器,为寒冷的夜班值守人员添上温暖。

已处理1580897618707图片6.png

  患难见真情,危急现真心。图为旺龙在各自然村内显眼位置张贴倡议书,倡议村民进行防疫爱心捐款和招募守村口志愿者。现已筹集到约3万元善款和60多名志愿者。筹集到的善款专门用于本次防疫工作,设置专人管理,并在村内公开栏进行实时更新公示,确保善款使用公开透明。

  我们的社会需要这样的好人,正是有众多的无名人士造就了和谐的社会,我们相信齐心协力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

已处理1580897618706图片7.png

  大爱无疆。图为法罗力热能设备(中国)有限公司向急需热能设施的基层医疗机构以及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定向捐赠价值50万元的电热水器,希望在疫情传播期间,以尽企业之社会责任!

已处理1580897618708图片8.png

  众志成城,谱写防疫新乐章,还我真“桃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