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不限户籍,先到先得!退役军人免费技能培训班开始报名!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3年鹤山市退役军人免费职业技能培训班即将开班,报名时间截至6月19日下午17:30,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报名对象

  未参加过退役军人免费短期技能培训、未入读免学费中等职业技能的退役军人,请按以下方法报名:

  1.2011年11月1日以后退役的非鹤山户籍退役军人,可带身份证、退役证、户口本、在鹤山缴纳社保凭证(原件和复印件),到就近的镇政府退役军人服务站填表报名。名额优先分配给在鹤山缴纳社保时间较长者。

  2.鹤山户籍退役军人,可带身份证、退役证、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到户口所在地的镇政府退役军人服务站填表报名,也可到就近的镇政府退役军人服务站填表报名。

 

报名联系电话

镇(街)

电话

镇(街)

电话

沙坪

8930392

雅瑶

8289038

古劳

8766290

龙口

8733972

桃源

8217880

鹤城

8398860

共和

8308352

址山

8315922

宅梧

8639020

双合

8637202

 

  培训计划

  退役军人可在七个培训班中选报一个,均免培训费、免技能鉴定费、免就业推荐费。补考则由退役军人自付费用。

培训班

考取资格证的主要条件

培训与考证计划(根据实际学习情况可能有调整)

就业方向

备注

教师资格证(中小学)

大专以上学历

(1)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通常上半年3月笔试、5月面试,下半年9月笔试、12月面试。笔试通过再参加面试。

(2)在笔试成绩有效期2年内应通过全部笔试科目和面试。因此培训计划为2年内学完笔试和面试全部课程。

(3)培训采取线上学习为主,不定期安排线下集中模拟考试。线下培训地点为鹤山市古劳镇“江门雅图仕职业技术学校”。

本科学历以上、学士学位以上,且所学专业与教师岗位要求专业一致的:

(1)可报考“面向退役军人单列岗位”的事业编制教师。

(2)可报考其他岗位的事业编制教师。

全国平均笔试通过率约30%,面试通过率约70%。

本科学历以上、所学专业与教师岗位要求专业不一致;或者大专学历的:

(1)可应聘民办学校教师。

注册安全工程师(中级)

(1)大专学历,安全工程相关专业,工作经验满5年;其他专业,工作经验满6年;

(2)本科学历,安全工程相关专业,工作经验满3年;其他专业,工作经验满4年。

(1)通常每年8月报名、10月考试。考试设4个科目,其中3个公共科目、1个专业科目(专业科目在7个专业中选考1个:化工安全、建筑施工安全、道路运输安全、煤矿安全、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金属冶炼安全、其他安全)。

(2)要求最迟在连续4年内考完4个科目。培训计划为2年内学完4个科目。

(3)培训采取线上学习为主,不定期安排线下集中模拟考试。线下培训地点为鹤山市古劳镇“江门雅图仕职业技术学校”。

有经验的注册安全工程师平均月薪过万。

注册安全工程师是2023年度《鹤山市急需紧缺产业人才目录》紧缺岗位之一。

全国平均通过率约7%。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属于工程师中级职称。

无人机驾驶员


(1)计划7月初开班,线下连续培训20天(包吃住),统一组织参加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发的无人机驾驶员电子执照考试。

(2)线下培训地点为鹤山市古劳镇“江门雅图仕职业技术学校”。

可应聘江门消防救援队专职消防员,年薪约10万至12万;也可从事影视航拍、农林植保、电力巡检、航空测绘等工作。

考试通过率约90%。

互联网营销师


(1)将组织参加互联网营销师中级(四级)职业资格证考试。考证分为直播销售员、视频创推员两个不同方向。

(2)培训方式包括线下理论培训、线上做题、抖音实战练习、考前线下辅导。

(3)线下培训地点为鹤山市古劳镇“江门雅图仕职业技术学校”。

(4)考证结束后,统一组织到企业直播间进行直播带货的实际操作。

可从事直播销售、视频制作、市场营销等工作。

欢迎已创业退役军人报名。

驾驶证(A1、A3、B2)

(1)增驾大型客车A1:要求持B2满3年;持A3或B1满2年;持A2满1年。

(2)增驾城市公交车A3:未要求持C证年限。

(3)增驾大型货车B2:未要求持C证年限。

(1)线下培训地点为驾校训练场(鹤山市龙口镇与高明交界),包住宿。

(2)考场为佛山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考试中心。


只受理增驾,不受理初考。

广府风味菜烹饪


(1)将组织参加《广府风味菜烹饪专项能力证》考试。

(2)通常安排周六、周日面授培训。培训地点为鹤山市古劳镇“江门雅图仕职业技术学校”。

(3)将组织学员与餐饮项目创业者对接创业。

可从事粤菜类就业岗位。

欢迎有餐饮业创业意愿者报名。

叉车证


(1)将组织参加叉车证考试。

(2)通常安排周六、周日面授培训。培训地点为鹤山市古劳镇“江门雅图仕职业技术学校”。

可从事叉车司机岗位。


培训政策咨询电话: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安置与就业创业股,886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