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2022年度“鹤山市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事迹公示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根据《关于开展2022年度“鹤山市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鹤退役军人字〔2022〕8号)文件要求,经各单位或个人推荐、学习宣传活动工作小组初选、网络投票以及相关单位审核,最终选出7名“鹤山市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事迹,为体现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现将简要事迹予以公示。

  公示期间,个人和单位均可通过来信、来电、来访等形式反映公示对象的情况和问题。以个人名义反映的请署上真实姓名,以单位名义反映的应加盖本单位公章。反映情况和问题,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不得借机诽谤和诬告。

  公示时间:7月15日-7月19日

  受理单位: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联系地址:鹤山市人民南路32号

  联系电话:0750-8859931

  附件:2022年度“鹤山市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事迹

  

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年7月15日

附件

2022年度“鹤山市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事迹

  一、2022年度“鹤山市最美退役军人”事迹

  1、叶国雄

  叶国雄,现任沙坪街道南山社区党委书记。曾于2021年6月荣获江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2020年12月荣获江门市抗击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作为群众心中“最美书记”,他为解决居民与物业管理公司之间的沟通难题,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结合南山社区特点,创新打造了“小区业委会+小区党支部+物业管理公司”三方共治共享模式。为了守好疫情防控“大门”,叶国雄坚守在一线,大到部署社区防疫工作,小到挨家挨户登记排查,及时全面掌握外地返回人员等信息,为辖区广大群众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2、刘海华

  刘海华,现任沙坪街道新业社区党委书记,鹤山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善作为、抓落实、乐奉献、勇担当”是这位70后“兵支书”给大家的最深刻印象。从防台风、防暴雨到防疫,刘海华同志始终坚守在工作最前沿,时刻奋战在服务第一线,主动担当、以身作则,承包社区绝大多数脏、累、险工作任务,以一己之力扛起社区值夜班重任。在他的带领下,社区全体工作者不遗余力落实群众件件实事需求,将群众所急所盼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通过勤廉作风和真心服务,将新业社区打造成为“邻里守望互助,居民文明有礼”的和谐社区。

  3、李耀成

  李耀成,现任鹤城小官田村党委书记。在他的带领下小官田村委会获得一个又一个荣誉。他以改善人居环境为出发点,建设了“留得住乡愁”的吉村新乡村面貌,成功打造小官田吉村为鹤山市美丽乡村示范村。为解决本地劳动就业问题,他积极招商引资,成立经济合作社,发展草龟养殖特色产业,优先吸纳鹤城镇有劳动能力的精准扶贫对象到经济合作社务工,增加群众收入,推进农村脱贫致富进程。为更好地弘扬传统文化,成立龙狮运动协会。组织协会会员积极参加政府组织的公益活动,带领鹤山狮艺走入央视戏曲春晚,成功举办2018年、2019年龙狮汇大型活动,将龙狮传统文化推陈出新,发扬光大。

  4、陈燕威

  陈燕威,现任鹤山市址山镇人民武装部副部长。他始终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和部署积极开展工作。在本职岗位上,能够严格要求自己,敢担当、肯作为,发挥个人的主观能动性。作为云中村驻村第一副组长,他组织驻村干部和村委会干部利用节假日和业余时间下沉驻点村小组,逐户上门宣传疫苗接种工作,反复排查未接种或未完成接种目标人群,对暂时未接种疫苗的人员登记造册,并做好跟踪工作。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他始终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宣传、高速公路便民服务点值守和大规模核酸检测等工作当中。

  5、梁云翔

  梁云翔,现任鹤山市公安局特警中队中队长。退役18年来,他扎根基层,尽忠职守,把自己最好的青春岁月都奉献在警务培训、维稳安保、打击犯罪的一线战场上。从围追堵截打击飞车抢夺,到夜以继日侦办恶性暴力案件,面对歹徒,他总是冲在最前面,不顾个人安危,奋力抓捕。在警务技能培训、反恐演练、练兵比武等任务上,他言传身教,每年培训基层民辅警、校园保安1000多人次;他从严治警,大胆管理队伍,带领鹤山市特警中队获得“江门市五四奖章”、“第20届广东省青年文明号”等称号。他坚韧与赤诚,常奉献、舍小家顾大家,身上充分彰显了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精神。

  6、武小波

  武小波,现任沙坪消防救援站代理副站长。在灭火救援中,他先后参与鹤山市“1.07”银雨灯饰有限公司火灾扑救、“5·12”汶川地震抢险救援、“10·20”鹤山市鹤城镇威诗柏有限公司火灾扑救等重大救援工作,截至2022年5月,他共接警出动2700余次,参与抢险救援1000余次,疏散救助群众600余人。在体技能比武大赛中,作为江门市消防救援支队的金牌教练,他带领支队比武团队获得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首届技能比武大赛团体总分第5名的好成绩,以及广东省首届消防职业技能大赛灭火应急组团体总分第3名的好成绩。在今年5月份疫情肆虐期间,他首当其冲的抗战在全市最为紧张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线上,协助检测人员开展杀毒洗消、物资搬运等工作,并引导群众有序排队,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为医务人员做足前线保障,为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2022年度“鹤山市最美军嫂”事迹

  1、吕婷婷

  吕婷婷,江门市雅图仕职业技术学校教师,其丈夫是一名现役军人。她在本职岗位上勤奋工作,在家庭中默默付出,尽心尽力支持丈夫工作;在人们眼里,她内心散发着质朴与善良,她勤俭持家,是一个好妻子;怀孕期间,丈夫在部队复命,每次的产前检查都是她独自一人去;因长期过度劳累,患上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她忍着疼痛,独自坐车前往医院进行手术;她,真心孝敬公婆,把亲情体贴落实在行动中,勇敢地挑起家庭的重担。在她背后默默付出下,丈夫在部队多次立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