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侨都星火鹤山市退役军人志愿者招募公告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全市退役军人:

  为展现退役军人风采,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的示范引领作用,彰显退役军人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与“甘于奉献、乐于吃苦”的军人本色相结合,凝聚建设文明鹤山的强大合力。经研究,侨都星火鹤山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决定面向全市长期公开招募退役军人志愿者,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募条件

  招募对象为常住在鹤山市的退役军人及家属18周岁以上至65周岁以下人士,基本要求如下: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立场坚定,遵守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

  (二)热心公益事业,自愿从事志愿服务,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敬业奉献精神;

  (三)具备参与志愿服务的基本素质和身体素质,有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有热情包容的团队精神,有较强的社会公德意识;

  (四)能够合理利用双休日、节假日及日常业余时间参与志愿服务。

  (五)已完成接种三针新冠肺炎疫苗。

  二、服务内容

  围绕社会所盼、群众所急,以促进发展、改善民生、构建和谐为核心,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展以下志愿活动:

  (一)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双拥创建等工作;(二)积极参与重大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抢险救援、群众安置、设施抢修等工作;(三)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矛盾调解、健康咨询、法律援助、文化体育等志愿服务;(四)积极参与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及其家庭等退役军人关心关爱活动;(五)积极参与由侨都星火鹤山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组织的其他志愿服务活动。

  三、报名时间

  自公告发布之日起长期接受报名。

  四、报名方式

  通过现场报名和电话报名两种报名方式进行。退役军人可以直接到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报名,亦可通过电话方式向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报名(报名电话:0750-8859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