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关于开展“奋进·2022清明祭英烈”网络祭扫活动的倡议书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尊敬的各位烈属、退役军人及社会各界人士:

  值此清明节来临之际,根据上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开展清明祭英烈有关工作的要求,现向社会各界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持疫情防控优先,倡导网上祭奠英烈。当前,我们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继续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按照江门市统一部署,全市暂停烈士纪念设施现场祭扫活动,具体开放时间视情况将另行通知。结合群众祭扫需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专门开发了“奋进·2022清明祭英烈网络祭扫活动”H5,作为我市开展网上祭扫英烈等褒扬纪念活动的重要阵地和途径。通过H5,社会各界可深入了解我市174名烈士的英雄事迹并进行网上祭拜,查看我市烈士纪念设施的地址、由来与纪念意义,观看我市革命英烈的事迹视频,学习鹤山光辉的红色革命史,真挚缅怀英雄烈士、学习传承英烈精神。
    二、倡议讲述英烈事迹,传承红色基因。全市各级各单位清明节期间可通过开展主题活动、讲专题党课、感念英烈寄语、讲述英烈感人事迹、文艺作品创作等多种形式,在回溯历史、回望英烈事迹的光与影、情与景中,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营造学习英烈、缅怀英烈、致敬英烈、捍卫英烈的良好社会风尚。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传承是最好的纪念,开创是真正的永存,让我们用更文明、更安全的祭奠方式来表达对烈士的缅怀之情,向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无私奉献的英雄先烈们致敬!

  


鹤山市文明办

  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年3月30日

图片1.png

图片5.png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