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植树添新绿 退伍展风采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到处一派欣欣向荣、生机勃勃的景象。3月12日,在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日,由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的“我为烈士种棵树暨退役士兵返乡第一课”活动,在鹤山市烈士陵园举行。

IMG_20240312_090949(1).jpg

  侨都星火鹤山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员约4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今年第一批返乡退役士兵首次作为本次志愿活动的中坚力量,他们身穿红马甲,精神抖擞,热情高涨,三五人一组,扶正树苗、挥锹铲土、填平树坑、踩实新土,浇水灌溉,共同在山坡上植下一片新绿。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忙碌劳作,约400多棵映山红在明媚的春光中迎风而立,像一名名的战士坚守在革命先烈的安息之地,为肃穆庄严的烈士陵园增添了绿意。植树活动结束后,他们共同参与了江门市最美退役军人志愿者、鹤山市最美退役军人—李松德的事迹分享。

IMG_20240312_092156(1).jpg

  退役士兵莫灏锴表示,“能参加此次植树活动,我感到非常有意义,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将积极加入侨都星火志愿服务队,为建设绿美鹤山贡献退役军人的微薄之力” 。

  2023年以来,侨都星火鹤山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共举办红色宣讲、文明城市创建、帮扶慰问等志愿活动达3000多人次。为了发挥退役军人的优势作用,鹤山市更是精心将志愿队打造成为应急救援队伍,强化协同作战、抢险响应等应急处突能力,举办6次消防应急救援演练,参加人数163人次,确保队员们在实战中能拉得出、打得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