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路遇老人意外摔倒,鹤山市退役军人挺身而出施援手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鹤山市址山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在协助征兵政考家访途中,发现有人被电动车压着晕倒在国道上,地上还留有一摊血迹,国道上车来车往,但却无人上前救助,工作人员意识到情况十分危急,马上停车施救。

图片2.png

图片3.png

  为了避免出现二次伤害,退役军人彭泽辉迅速摆上指示牌并疏通指挥交通,退役军人陈世凡马上将压着老人的电动车扶起,移到边上,退役军人陈燕威马上拨打110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址山卫生院曾少如医生则是第一时间蹲到老人身边,检查老人情况,掐人中,摸脉搏,试图叫醒老人,了解相关情况,并做好急救措施。万幸的是,老人除了面部有擦伤淤青和鼻孔流血外,无其他明显外伤,神志基本清醒,但并不清楚为什么会在路边被自己的电动车压倒,工作人员一边安抚老人,一边联系他的家人。不一会交警和救护车相继到达现场,工作人员协助把老人抬上担架并和交警和医护人员交接现场情况后才安心离开现场。  

已编辑图片

图片4.png

  此次见义勇为已不是第一次。鹤山市址山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在年前的走访送温暖过程中,发现一名老人在路边意外跌伤手臂,同样是第一时间伸出援手,马上将老人送医。

  一件件平凡事,一次次伸援手,都是退役军人为民服务的真情!面对路遇险境的群众,鹤山市退役军人和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都及时施以援手,解群众之所难,帮群众之所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充分彰显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