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凝心聚力 奋力推进退役军人工作提质增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传达贯彻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月26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会议传达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微信图片_20240129100817.jpg

  会议指出,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体会议对今年工作总体要求、发展目标、重点任务作了全面部署,为做好2024年工作指明了方向,要全力建设省“百千万工程”典型县,争当广东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会议强调,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以拔头筹、争上游的奋进姿态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引领退役军人成为推动鹤山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一是坚持人民至上。切实把退役军人的权益维护放在首位,深入基层了解退役军人所思所想所盼,建强建优服务体系,完善抚恤优待机制,加大帮扶援助力度,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把广大退役军人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凝聚和发挥退役军人正能量。

  二是坚持守正创新。巩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特有政治优势,深化鹤山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全链条支持服务体系,不断加快理念思路、政策制度和方式方法的创新,把退役军人工作放到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的工作中,突出服务部队练兵备战,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效能。

  三是坚持系统观念。完善统筹协调机制,强化系统、军地、部门协同,实现工作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充分发挥镇(街)、村(社区)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前沿阵地和桥梁纽带作用,实现服务对象全覆盖、管理保障全周期,切实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