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精准帮扶就业困难退役军人再就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就业保障工作,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深化“扶弱行动”,采取“线上+线下”双模式,搭建退役军人与用人单位的“双向优选”平台,帮扶退役军人走好就业路。近日,多名就业困难退役军人如愿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图片1.png

▲鹤山市退役军人专属网上招聘平台“鹤山兵就业”微信小程序

  鹤山市率先在江门地区打造退役军人专属网上招聘平台,开发“鹤山兵就业”微信小程序,为退役军人提供“订单式”的动态岗位推送服务,平台上线半年已有68家企业面向退役军人提供385个岗位,为102名退役军人推荐岗位并安排现场面试。

  就业困难的温老兵正是在鹤山市龙口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的帮助指引下,通过“鹤山兵就业”平台成功就业。龙口镇通过全面摸排辖区退役军人就业情况掌握到53岁的温老兵失业的信息,主动上门走访开展就业帮扶工作,在“鹤山兵就业”平台为温老兵注册简历,平台运用信息化手段很快就为他精准匹配了岗位,成功推荐他入职共和镇某企业,温老兵也对找到的工作非常满意。

图片2.png

▲退役军人再就业后到镇级服务站反馈工作情况

图片3.png

▲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为退役军人推荐就业岗位

  “像我这个年纪,又身体欠佳的情况下,还能找到这份工作,让我非常惊喜,真心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51岁的残疾退役军人冯老兵欣喜地向鹤山市古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反馈自己的情况。古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深挖辖区企业岗位资源,联动镇残联等部门,帮助冯老兵成功入职本地一家企业,担任普通操作工。

  据了解,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建立退役军人就业台账,实行实名制管理和动态跟踪服务,定期对就业困难退役军人进行梳理和排查,针对情况特殊、就业困难的退役军人实行“一对一”帮扶,精准对接退役军人和用人单位需求,今年成功推荐22名退役军人上岗就业,稳就业成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