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观看红色电影 缅怀革命先烈——鹤山市开展“930烈士纪念日”主题观影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9月28日晚,鹤山市文明办联合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沙坪街道南景湾山水城小区开展“930烈士纪念日”主题观影活动,在烈士纪念日及国庆节来临之际,社区居民送去精神大餐,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尊崇英烈、爱党爱国的浓厚氛围。

  本次播放的电影是长征主题影片《血战湘江》。当晚居民们早早就来到小区公园,等候电影放映。影片讲述了1934年11月27日至12月1日,中央红军在湘江上游广西境内与国民党军苦战5昼夜,最终强渡湘江,成功突破国民党军封锁的悲壮故事,生动展现了以红军34师为代表的红军战士前仆后继,付出巨大牺牲,全力掩护中央红军渡过湘江的大无畏精神。

89f68d63-f1f6-4349-8612-a92d28b62d83.jpg

  观影过程中,大家的心情随着跌宕起伏的剧情而波动,也被影片中战士们的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所感动。这次观影活动,不仅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更是一场精神的洗礼。放映结束后,观众们还深深沉浸在电影情节当中,久久不能平复心情。党员李先生表示:“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10月1日是国庆节,寓意着没有革命先烈的前仆后继,流血牺牲,就没有祖国今天的富强和繁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发挥模范作用,努力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和优良品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