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开展烈士纪念日红色宣讲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烈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在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烈士纪念日主题宣讲活动。

  英烈精神进校园,红色基因代代传。9月26日,桃源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在桃源小学开展烈士纪念日主题宣讲活动。活动邀请了桃源镇老兵宣讲员李杰林同志为师生开启“红色教育”之旅,在线直播收看及现场参加的师生共有2000多人。

图片1.png

  活动中,李杰林同志向学生们讲述了真实感人的英烈故事,从学生最熟悉的狼牙山五壮士讲起,到为反法西斯战争而牺牲的烈士林耀,最后他讲到自身在军营期间的生活点滴。在场的学生们认真聆听,沉浸其中。

  互动环节,学生们踊跃举手发言。“革命烈士用鲜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珍惜当下和谐稳定的学习生活,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成才。”六年级的一位学生说。“我长大后要当一名军人!”另一位学生说。

图片2.png

图片3.png

  英烈故事进社区,红色精神共传承。9月28日,鹤城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邀请了退休教师阮热国开展宣讲活动,各村退役军人代表共40余人参加。

图片4.png

图片5.png

  “1939年3月,鹤城镇留日学生黄日昭受聘于南洞小学正校长,组织南洞抗日大刀队,顽强抵抗日军的炮轰……”阮热国同志根据《鹤山客家史》和《江门党史》,用朴实的语言、感人的事迹、真挚的情感把1949年前新高鹤各部队的抗日故事娓娓道来,生动还原了鹤城抗日战士在极端严酷的条件下浴血奋战的斗争历程。他号召退役军人们要退伍不褪色,发扬部队能打善战、作风优良的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下一步,鹤山市将持续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宣讲红色故事,在全市上下特别是青少年学生心中厚植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