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这位退役军人获江门市十大杰出高素质农民表彰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9月20日,江门市举办以“庆丰收 促和美”为主题的庆祝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主会场上举行了江门市十大杰出高素质农民颁奖仪式,鹤山市退役军人吴艺华上榜了。

图片1.png

  吴艺华2009年退役返乡后学习种茶技术,致力于开发茶场和传承传统制茶技艺,仅用三年时间就先后创办鹤山市宅梧镇石搌种植场、打造鹤山市古劳镇茶山生态园项目、成立虹岭茶叶专业合作社、创办鹤山市桃源镇艺华茶场,制茶工艺精湛出色,如今已是鹤山市茶产业的“领军人”,获评为广东省乡土专家、乡村工匠茶叶工程师、2022年鹤山市“十大茗茶”制茶能人。在第八届亚太茶茗大赛上,其鹤山红茶(明前春眉)获金奖、绿茶(野放香印)获银奖,承担江门市、鹤山市茶产业发展多个项目。

图片2.png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要做到退伍不褪色。我已经找到了自己热爱的事业,那就是种茶。我要带领乡亲们通过种茶致富,这是我的‘中国梦’。”吴艺华说。吴艺华优先招聘周边村民到茶场务工,无私传授茶叶种植加工技术,积极为茶产业培养和输送技能型人才,调动农户种茶积极性,促进了企业发展,助力鹤山茶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