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领导上门慰问返乡退役士兵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9月12日上午,鹤山市副市长李海权带队慰问光荣返乡退役士兵,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刘际宁、龙口镇党委书记温启胜、雅瑶镇镇长梁志源陪同慰问。

图片1.png

  在雅瑶镇退役女兵卢嘉琪家中,李海权亲切地询问她在部队服役的情况。得知她在2021年考上五邑大学时选择入伍当兵,在部队多次因实弹射击、体能训练等优异表现被推荐为先进个人,在服役第2年被评为“四有优秀士兵”,李海权表示,能够经受住部队高强度训练和考验的女兵,既是全家人的骄傲,也是鹤山发展的新生代力量,鹤山市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机构要主动把退役复学、高校转专业、学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协助落实到位,努力做好退役士兵成长成才的坚强后盾。

图片2.png

  慰问组一行来到龙口镇退役士兵李浩贤家,院子里铺满红红的、细碎的爆竹皮,传递着这个家庭对士兵荣耀归来的喜悦。李浩贤介绍了2021年拿到高校录取通知书后入伍驻守高原地区,以及在战备训练中获得嘉奖的情况,李海权赞扬他“当兵就当高原兵,哪里艰苦去哪里”的勇气,支持他回到岭南师范学院继续学业,鼓励他在大学打好扎实的基本功,欢迎他毕业后在“兵教师”岗位上为家乡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近年来,鹤山市通过市领导上门走访返乡退役士兵、各镇(街)党政负责同志在退役士兵返乡2天内上门慰问、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职工24小时轮班到广州接兵等一系列暖心措施,营造了敲锣打鼓送兵去、热热闹闹接兵回的社会氛围,弘扬了当兵光荣、退役荣光的拥军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