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捍卫烈士荣光,巫灶先烈士纪念碑换新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巫灶先烈士是我市鹤城籍烈士,生前为粤中纵队税收员,1950年8月在鹤山县与新会县交界处收税时被土匪袭击,为保护国家税款安全英勇牺牲。原鹤山县税务局于1988年11月在鹤城镇简坑村口立碑纪念。

  随着时间推移加管理缺乏,巫灶先烈士纪念碑被荒地所包围,碑身、底座破损陈旧,周边滋生杂草,庄严性受损。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通过多次实地巡查走访后制定了就地整修计划,联合鹤城镇人民政府、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整修工作协调会,明确了巫灶先革命烈士纪念碑保护范围、整修方案和资金保障等方面内容。

已编辑图片  

整修前

整修后.jpg

整修后

  2022年10月,在当地镇政府和村委会的积极支持配合下,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投入资金12万元对纪念碑及其周边环境进行全面整修,重塑纪念碑碑身,铺设花岗石梯级护栏、增设无障碍祭扫便道和简介石碑,改善周边绿化环境。整修后的纪念碑面貌焕然一新,园区环境庄严肃穆,绿草如茵,不仅为前来瞻仰和缅怀革命烈士的市民提供了便利,也成为了市民群众传承弘扬英雄烈士精神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和生动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