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帮扶大龄失业退役军人实现“家门口就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今年,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聚焦“扶弱”大龄就业困难群体和“助强”高素质退役军人两个群体,力求实现“抓两头、带中间”的就业创业工作目标。

  针对大龄失业退役军人就业难问题,该局联合市人社局摸排全市失业退役军人名单,继续开发专项公益性岗位面向退役军人实行定向招聘。今年,开发9个公益性岗位,涵盖护林、保洁、公共服务协管等就业面,至此6人已完成岗位合同签订并正式上岗。

附图1.jpg

  “感谢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址山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给予我们这份工作,工作人员耐心引导,让我重新走向社会,得到就业机会,让我感到政府的关怀和关心。” 址山镇张老兵开心说道。据了解,址山镇张老兵自签订公益性岗位劳动协议后,立即到址山镇红色遗址张怀楼工作。到岗以来,他兢兢业业,坚守岗位,甚至自行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得到当地群众的高度赞可!龙口镇温老兵入职河道保洁员,日常巡查到位,工作一丝不苟,大力保障了河道的干净有序。他们都是老兵、同是老党员,在不同的公益性岗位上继续践行退役军人的奉献精神,继续彰显 “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

  公益性岗位是政府为困难就业人员失业再就业的过渡性救助兜底的有力措施。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加大公益性岗位开发力度,帮扶更多的大龄失业人员实现家门口就业和稳定增收,防止失业返贫,促进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