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情暖老兵 紧跟党走】打通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鹤山市鹤城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何志能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鹤城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办事员何志能,自参加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以来,爱岗敬业、担当作为,当好“服务兵”和“知心人”,为鹤山市退役军人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何志能是一名退役军人,曾获优秀士兵等荣誉,退伍返乡后,他曾先后在鹤城镇不同的基层工作岗位服务。2020年12月,他加入了鹤城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成为一名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

微信图片_20221124144348.jpg

  “因为都有参军经历,我们有共同的话题,我可以更容易理解服务对象的诉求,更好地帮助他们解决问题。我希望可以发挥自己微薄的力量,带动鹤城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一起为家乡的建设和发展出一份力。”何志能表示,退役军人是他的战友,能为他们服务,他觉得很光荣。为了更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他带头成立了“侨都星火”鹤城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

微信图片_20221124144323.jpg

  作为一名党员,同时也是“侨都星火”鹤城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队长,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何志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服务队多次参加防疫行动,排查登记、秩序维护、物资运送和场地消杀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21124164857.jpg

  为提高业务水平,何志能主动学习相关政策内容,多次参加上级组织的专题培训,还利用业余时间加强自学。在日常工作中,他坚持做到“热心接待、耐心解释、细心疏导、真心沟通”,努力为每一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何志能认为,鹤城镇的退役军人中,大多数年龄较大,需要给予的关注和帮助较多。他通过大走访、常态化联系等加强与退役军人的交往,全面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就业情况、身体状况、家庭情况以及他们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协调各方资源,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

mmexport16612476453061.jpg

  鹤城镇退役军人谭老兵患有重病,高额的治疗费让原本就并不富裕的家庭陷入了困境。何志能多次与联络员慰问谭老兵,并协助他收集申报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材料,最终成功为他申请了广东省应急救助资金2.8万元。何志能还主动联系了其他机关单位、机构,争取到鹤山市消防二中队的支持,进一步缓解谭老兵的家庭经济困难。对此,谭老兵非常感激地说“政府非常关心我们这些退役军人,鹤城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一年来我家走访慰问好几次,关心我的身体和生活情况,我觉得很感动,非常感谢他们。”

  在平凡的岗位上,何志能用真情服务书写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近两年来,他接待来访退役军人并为他们提供政策咨询、思想疏导150余次;上门走访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近千人次;成功帮助创业退役军人21人申请了创业补贴,金额合计26.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