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蜗居老兵迎来新生活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鹤山市龙口镇孤老退役军人李老兵的危房改造工程通过竣工验收。崭新的平房、洁白的墙面、全新的家具……李老兵看着改造后的新房,想起曾经破旧不堪的集装箱,脸上不由自主地露出幸福笑容。

微信图片_20221123154355.jpg

▲原房屋

已编辑图片

▲重建后新房

  李老兵今年69岁,由于经济困难、年老多病、等原因,一直未能建新房,只能蜗居在山坡上一个简陋的集装箱内,环境阴暗潮湿。在开展退役军人大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摸排出李老兵的困难情况后,迅速启动应急救助机制,与当地镇政府和村委会沟通协调,打通政策堵点,帮助李老兵办理建房手续,同时为李老兵申请江门市、鹤山市两级住房重建救助资金8万元。经过大半年的建设,李老兵终于住进了新房子,不再担心刮风下雨的日子,生活更有盼头了。

  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面开展孤老退役军人“解三难”行动,对全市孤老退役军人生活、医疗、住房困难情况全面排查建册。今年以来,该局瞄准住房困难退役军人的所需所盼,汇聚各级力量,募集社会善款,先后为5名退役军人申请维修重建房屋资金14万元,助力住房困难退役军人圆安居梦,以实际行动让退役军人的获得感成色更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