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扬帆奋进新征程 建功立业新时代 ——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月3日下午,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际宁主持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图片1.png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气势磅礴、振奋人心,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对标“五个牢牢把握”,坚持学思结合、融会贯通,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相结合,要把助力强军兴军、服务部队备战打仗作为己任和目标,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提升退役军人获得感,努力开创退役军人事业发展新格局。

  一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领导,持续深化我市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体系和保障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基层服务保障能力,推动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是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要坚持军队“所需”与地方“所能”无缝对接,扎实做好拥军支前工作。要持续做好“入伍-服役-退役”全链条服务工作。要充分发挥双拥工作平台的作用,探索社会化拥军优属新路径。

  三是进一步凝聚退役军人合力。坚持常态化走访联系,用心用情用力解决退役军人实际困难,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归属感。加大对“本土退役军人人才”发掘和培育力度,发挥“兵支书”、“侨都星火”退役军人志愿服务者、“红色宣讲员”在脱贫攻坚、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领域的作用。深入挖掘宣传退役军人先进典型,激励更多的退役军人为家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不断掀起学习模范、礼赞最美的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