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9.30烈士纪念日“线上展播”(二)——红色基因 时代传承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和发扬革命传统精神和爱国主义教育精神,使烈士纪念设施真正发挥“褒扬烈士、教育群众”的作用,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9.30烈士纪念日“线上展播”活动,制作专题短片《红色基因 时代传承——纪念碑背后的红色故事》讲述革命老区宅梧镇4座烈士纪念碑以及其背后所发生的一段段捍卫国家和人民利益的光辉战斗事迹。

  鹤山市宅梧镇作为革命老区,是广东人民抗日解放军司令部旧址的所在地,同时拥有革命烈士纪念碑、抗战阵亡将士纪念碑、龙潭山革命烈士纪念碑、白水带革命烈士纪念碑等红色资源,是党领导人民群众取得革命胜利的精神印记。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发生在鹤山市宅梧镇的战役大大小小有几十次,当地人民群众积极支援解放军和游击队参加战斗。其中,发生于1945年的龙潭山战役尤为惨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