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最美军嫂——吕婷婷:请叫我们最美军属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军嫂吕婷婷虽然与丈夫李启达结婚后离多聚少,但为丈夫能在部队安心服役,她主动挑起家庭生活重担,热心服侍家公家婆,细心教育带养孩子,被邻里称为“好军嫂”。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吕婷婷是江门雅图仕职业技术学校的一名教师,家住沙坪街道坡山村委会棠美村。她带着女儿与家公家婆生活在一起,现在放暑假,丈夫李启达姐姐的两个孩子也在家里,一有时间,吕婷婷就给孩子们讲故事,和孩子们一起学习文化知识,一家人和谐融洽。

  吕婷婷和李启达是通过朋友介绍认识的,在见过三、四次面后,李启达就回部队了,以后的日子见面时间很少,但他们的心却贴得更紧。2017年11月,吕婷婷赴李启达所在部队,登记结婚。

图片14.png

  结婚后的生活是甜蜜的,但他们也付出了很多——离多聚少。家里的事情都是吕婷婷和家公家婆一起操劳。

  吕婷婷的丈夫李启达说,自己的妻子作为一个军嫂,确实很不容易,因为很多时候他都帮不上忙。家里的情况也比较特殊,父亲经常生病,经常要到医院去,都是妻子一个人带父亲去医院看病,他非常感谢妻子。

图片15.png

  军功章的背后离不开亲人的支持。吕婷婷尽其所能照顾好家庭的老人孩子,让丈夫能够放心在部队建功立业。李启达入伍12年,他先后获得个人“三等功”两次、“全军优秀士官人才奖三等奖”一次、“优秀士兵”四次、“嘉奖”四次、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吕婷婷说自己更多是感激家里人在精神上面的安抚,和工作上面的支持,家务上面的帮助。因为有了他们在身边,互相扶持着,她并没有觉得孤单难熬。这个“最美军嫂”的称号,不应该只属于自己,而且应该改为“最美军属”,有他们的关爱,她才能更坚定自己的信念,不忘初心,承诺丈夫照顾家人,让他义无反顾的报效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