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最美退役军人——叶国雄:将党的领导根植于城市基层末梢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社区是城市治理的“底盘”,也是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南山社区辖区范围2.36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达37049人,是沙坪街道人口最多的社区。作为社区党委书记,叶国雄将党的领导根植于城市基层末梢,走到群众中,积极听意见,当好群众的知心人和贴心人,每年为群众办一批收益面广的实事,得到了群众的认可。

图片8.png

  一心向党,忠诚为民。这是叶国雄一直坚持的人生格言。叶国雄退役后回到鹤山工作,戎装虽脱,他始终在岗位上不改军人本色。近年来,叶国雄先后被评为江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鹤山市最美劳动者、江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

  叶国雄说,在部队两年间,他磨炼出了军人的意志,秉承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培养出了不怕苦不怕累、勇于奉献和不怕牺牲的精神。回到地方之后,在社区基层工作,他要把这种精神品质带到工作中。尤其是在防疫工作中,作为社区党委书记,他更要冲锋在前,将各项工作做到最好、最快和最优。

图片9.png

  作为社区党委书记,叶国雄在工作中坚持创新,不断探索调解社区矛盾纠纷的新思路,创新打造了“小区业委会+小区党支部+物业管理公司”三方共治共享模式,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切实解决居民与物业管理公司之间的沟通难题。近年来,叶国雄把“党建+微治理”作为推动社区治理的“红色引擎”,先后实施了坚美园电动自行车充电桩改造、保利小区惠民改造等工作,一共惠及居民近1500户。

  保利小区党支部委员邓小龙说,在南山社区党委的引领和支持下,保利小区党支部作为其中一个支部积极配合党委的工作,联合居民代表和物业公司实现三方共治,进行多项对居民业主有益的工作,比如负一层的防火门改造、小区石凳改造等工作都得到广大业主的一致支持和认可。

图片10.png

  叶国雄严于律己,对党忠诚,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了守好疫情防控“大门”,他积极排查未接种或未完成接种疫苗的目标人群,针对行动不便群众和60岁以上老人,主动上门接送、全程陪护,确保辖区符合条件的群众“应接尽接”。叶国雄始终坚守在一线,大到部署社区防疫工作,小到挨家挨户登记排查,及时全面掌握外地返回人员等信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11.png

  网格是基层治理的最小单元,也是直接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叶国雄按照上级工作要求,以网格化建设为切入口,全域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

  叶国雄说,现在推行基层网格化管理,就是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让网格员、物业公司和志愿楼长把服务延伸到家家户户,把群众的民生实事放在首位,解决群众提出的热点难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