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最美退役军人——武小波:火场逆行18年的金牌教练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鹤山市消防救援大队沙坪消防救援站代理副站长武小波,2018年10月转业至今,一直奋战在消防救援一线,践行一名消防员的初心使命,为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图片1.png

  在日常工作中,武小波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忠诚履行一名消防救援人员的神圣职责。他踏实能干,在灭火拉动演练中能够快速反应,处置得当。身为党员干部,他每天监督队员们做好器材装备维护保养工作,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处理,确保临战好用。

图片2.png

  作为一名火场逆行者,武小波一直严格自我要求、苦练业务技能,学习掌握了多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技能。在2021 年技能比武中,在他的带领下,江门支队比武团队荣获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首届技能比武大赛团体总分第5名、广东省首届消防职业技能大赛灭火应急组团体总分第 3 名的优异成绩 ,他也因此被评为江门市消防救援支队的金牌教练。

  沙坪消防救援站消防员梁德志说,在平时的训练中,武小波对大家的要求是非常严格的,凡是救援需要的技能,全部都要过关,这对队员们救援能力的提升有很大帮助。在生活当中,他对队员们也是关爱有加,有什么困难找他帮忙,他都会尽力帮忙解决。

图片3.png

  在近18年里,武小波共参加了1300多起灭火战斗与600多起抢险救援,营救被困人员120余人,多次在全省消防比武中荣获佳绩,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获嘉奖8次,先后被省总队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党员”。

  身为鹤山市消防救援大队沙坪消防救援站代理副站长的武小波说,在日常训练中,他会竭尽所能把所有的救援知识和经验传授给自己的战友、兄弟,提高他们的救援能力。在救援工作中,他会全力以赴,不畏坚险,救人于危难,减少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保一方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