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最美退役军人——陈燕威:换装不换心 一线当先锋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鹤山市址山镇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址山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陈燕威自2016年9月退伍后,在本职岗位上,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冲在最艰难的第一线,体现了一名退役军人的担当。

图片1.png

  在当地群众的眼中,从军营走出来的陈燕威,时刻将基层群众的所需放在心上。关心群众疾苦,帮助解决困难群众问题是他常做的事。村里有什么急、难、险、重的事情,他总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云中村党总支副书记张小兵说,陈燕威同志和同事们的联系非常密切,村内有紧急任务,例如台风天气,他会第一时间赶到村委会和大家一起进行巡逻,及时转移困难群众。村里做核酸检测,他会到现场布置场地,做义工维持秩序。

图片2.png

  在疫情防控期间,陈燕威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宣传、高速公路值守和大规模核酸检测等工作当中。同时,作为云乡云中村驻村第一副组长,陈燕威经常组织驻村干部和村委会干部利用节假日和业余时间下沉驻点村小组,带头逐户上门宣传疫苗接种工作,反复排查未接种或未完成接种目标人群,对暂时未接种疫苗的人员登记造册,并做好跟踪工作,针对行动不便和6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主动上门接送、全程陪护,确保做到“应接尽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特别是在4月29日共和镇发现阳性病例后,4月30日凌晨,在接到支援共和的通知后,刚刚结束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的陈燕威马上进入工作状态,于5时集结队员前往共和,协助路口值守工作。在经过简单的休整后,他在5月1日再次前往共和参与到清点、运送隔离人员的工作中。从上午11点到晚上12点,穿着防护服,冒着大雨,高强度工作10多个小时,将最后一批隔离人员送上车。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退役军人,陈燕威始终冲锋在前,用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情系群众、服务基层的担当,践行着一名退役军人“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优良传统。

图片3.png

  陈燕威说,在防疫工作中,他穿着防护服冲在防疫一线,再苦再累他也觉得是值得的,因为他只是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保持好军人的本色,继续努力,迎难而上,做好址山镇武装双拥和优抚工作,充分发挥在部队养成的优良作风,为址山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