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党建赋能,精准教育培训,助推退役军人技能培训更高更强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江门雅图仕职业技术学校强化党建引领,打造“主战场”筑牢尊崇根基,对标对表认真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引导学校的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2021年1月,江门雅图仕职业技术学校成为鹤山市首家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实训)基地,作为我市退役军人短期培训的主要阵地,按照“技培先行+岗位推荐”的培训模式,结合我市用工需求,提前精准摸排有培训意愿的人员名单和培训项目需求,有针对性地举办短期技能培训班,搭建“订单式”“定岗式”人力资源服务桥梁,让考试合格的退役军人既可获得技能资格证书,又得到就业推荐,重新走上就业岗位。

微信图片_20220629104835.jpg

  今年,配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经过精心筹备,鹤山市2022年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班在学校成功开班,共有133人退役军人报名参加培训。培训班分别开设广府风味菜烹饪技能培训、低压电工作业职业技能培训、叉车司机职业技能培训和短视频制作技能培训课程。本次培训班,更将思想政治教育课融入教育教学能力培训班,强化党建引领,特邀鹤山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党校校长招伟宁进行“党在我心中,退役不褪色”党课授课。

微信图片_20220629104826.jpg

微信图片_20220629105144.jpg

  学校通过精心挑选德才兼备的骨干教师组织培训教学,结合退役军人的特点,有针对性地优化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做到因材施教。同时,编制好教学计划,科学合理安排课程,重点向退役军人传授适应社会发展和就业需要的知识及技能,突出培训技能的针对性和使用性,确保日后能够在工作岗位中学以致用。在培训班中更要加强对退役军人的日常管理,建立和完善各项的规章制度,协助退役军人尽快转变角色,确保每一位退役军人能够满载而归,学有所成、学有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