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情暖老兵 紧跟党走】鹤山市举办2022年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班开班仪式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广大退役军人切实享受国家的政策,有效提升退役军人就业所需知识及技能,真正让退役军人既能文能武,又“出得厅堂,入得厨房”。6月13日,鹤山市2022年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江门雅图仕职业技术学校举行,参加本次培训的退役军人共计133人。

IMG_20220613_091047.jpg

  开班仪式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芬向参加培训的退役士兵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本次培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搭建新平台,着力组织开展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二是学校要抓好教学管理,优化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编制好教学计划,科学合理安排课程,提高培训质量。三是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通过理论和实操,掌握过硬的技能。借鉴别人的成功过创业经验,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走出自己的就业致富之路。

  本次培训班分别开设叉车班、电工班、广府风味菜烹饪班、短视频制作培训班,培训班既有理论授课,也有实操课。通过技能培训,能够进一步引导退役军人积极转换心态、树立正确价值观,提升个人职业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614104518.jpg

  今年,我市推行“技培先行+岗位推荐”的培训模式,结合我市的用工需求,年初制定全年培训计划,提前精准摸排有培训意愿的人员名单和培训项目需求,举办短期技能培训班,并在培训过程中联系好用工企业,搭建“订单式”“定岗式”人力资源服务桥梁,让考试合格的学员既可获得技能资格证书,又得到就业推荐,重新走上就业岗位。通过举办职业技能培训班,有效带动了退役军人高涨的学习热情,提供充足就业机会,助力促进“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的军事人才转化为“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地方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