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的母亲曾经是军人,我们有话说——致敬退役军人母亲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母亲,代表着最无私最伟大的存在。5月8日母亲节来临之际,鹤山市退役军人妈妈的子女在这个充满感恩、温情的日子,为母亲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一张张飒爽英姿的照片,一幕幕成长的回忆,一句句诚挚的祝福,满载着对妈妈的深情。他们说:

  我的母亲曾于1994年12月至2018年9月于广东公安边防部队服役(边防警察),是一名服役了24年的老兵。在我的印象中,妈妈永远是一头短发,说话快人快语,走路风风火火,做事干净利落。在我小时候,妈妈就对我严格要求,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被子要叠得整整齐齐,逐渐培养了我独立生活的能力。现在我已经上了大学,生活非常开心与顺利,感谢妈妈从小对我的培养。母亲节即将到来,祝我的母亲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永远年轻!(您的儿子:胡湘平)

图片1.png

(我心中最美的母亲:朱美蓉)

  我的母亲曾于1996至2001年服役于武警汕尾边防检查站,是一名打字员。母亲坚韧、决断、乐观,从我牙牙学语那时起,就开始潜移默化地塑造着。军人生涯带给她的,她手把手教会我,囹圄中从容不迫、荆棘里野蛮生长、泥泞中出淤泥而不染。庭中有奇树,绿叶发华滋。攀条折其荣,将以遗所思——妈妈,感谢您辛勤耘耔、默默栽培,祝您母亲节快乐!(您的孩子:刘蕴清)

图片2.png

(我的母亲杨丽欢)

  我的母亲曾于1990年至1993年在中国人民解放53203部队服役,是一名通信兵。曾经,她是飒爽英姿的女兵,如今,她是警察队伍里巾帼不让须眉的女警。我为母亲感到骄傲和自豪。打我有记忆起,我的母亲就奋战在任何需要她的地方,不但生活和学习上为我排忧解难,而且教会我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和直面困难的勇气。如今,我顺利从复旦大学研究生毕业,我想大声对我的母亲说:母亲,您的牵挂伴我仗剑走天涯,希望您每天开心,让我们成为彼此的骄傲!(您的儿子:任嘉伟)

图片3.png

(我的女警母亲吴慧玉)

  曾经的退役军人,铿锵玫瑰,如今在不同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面对本轮来势汹汹的疫情,她们赓续“退役不褪色”的军人本色,毫不犹豫地奔赴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为守护人民安全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微信图片_20220507165204.jpg

(退役军人母亲支援防疫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