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启动烈士纪念设施委托保护管理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所在镇(街)举行集中签约仪式,双方签订《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委托保护管理协议书》,正式启动烈士纪念设施委托保护管理工作。

  《协议书》明确了市镇(街)双方保护管理责任,补齐了烈士纪念设施管护工作的制度短板,为进一步做好做细相关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IMG_7367.JPG

鹤山市《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委托保护管理协议书》集中签约仪式

  我市一贯以来把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细抓严抓实,经摸底排查,全市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共14座,每年落实镇(街)烈士纪念设施日常维护经费共7万元,每年对碑文碑身修复、周边绿化整治、地面硬底化等工程纳入提质改造计划并逐一落实。

1651890870(1).png

2021年鹤城镇李深烈士纪念碑提质改造后

  同时,从去年起,全市烈士纪念设施开设公益性岗位共4个,负责碑体清洁、花木养护、卫生打扫等方面的日常管护工作。各镇(街)组建“侨都星火志愿服务队”,定期对辖区内纪念设施开展管护保洁、巡查巡检、代祭扫等志愿服务。

清明节来临之际,宅梧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发动退役军人侨都星火志愿服务队对我镇四座烈士纪念碑进行巡查、打扫清洁工作,志愿服务队们也是“收获满满”啊3.jpg

侨都星火党员退役军人志愿者对烈士纪念设施进行管护

  今后,我市将继续大力开展烈士纪念设施管护工作,压实镇(街)责任,落实烈士纪念设施专人管理,加强监督整改,定期开展纪念设施巡查巡检,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发现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推广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