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凝聚社会力量担当“拥军先锋”首批43个成员单位为军人军属提供优惠服务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参与鹤山市双拥工作,3月31日,鹤山市“拥军先锋”成立暨“战友忆英烈·薪火相传微党课”活动举行。首批“拥军先锋”包括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鹤山市支公司)、鹤山爱尔新希望眼科医院等43个成员单位。

微信图片_20220406090558.jpg

  据了解,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凝聚社会力量参与拥军工作,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鹤山市工商业联合会、市场监督管理局、个体私营协会和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江门分公司,创新组织成立“拥军先锋”,吸纳包括商贸商超、金融保险、网络通信、餐饮住宿、医疗康养、文化旅游、教育培训等领域的单位加入,为军人军属等提供优惠优待服务。

  “拥军先锋”提供优惠优待服务的对象为,驻鹤山市军警部队官兵及其直系亲属和鹤山市户籍(含常住鹤山市)的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可凭相关证件,到“拥军先锋”成员单位消费可享受相应的优惠优待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406090552.jpg

  当天,鹤山爱尔新希望眼科医院相关负责人宣布为鹤山全市烈属免费开展眼部检查、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鹤山市支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为鹤山全市烈属每人赠送一份一年期的人身意外险。

  “感谢社会各界对军人、军属的关爱,希望鹤山市可以进一步营造拥军优属的良好氛围,让‘拥军先锋’的福利惠及更多军人及军属。”活动中,烈属刘炯泰说。

  值得一提的是,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对“拥军先锋”成员单位及其举办的拥军优属活动进行动态式、规范化监督管理,对于成效明显的成员单位,将进行广泛宣传并择优推荐参加国家、省的评优活动。

  接下来,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进一步扩大“拥军先锋”规模,让双拥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