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召开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年度部署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动员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继续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守正创新、稳中加速,奋力一致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台阶。3月16日,鹤山市召开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副市长李海权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班子成员、各股室和服务中心负责人,各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分管领导和站长参加会议。

IMG_7354.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度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

  会议明确,要着力在“稳”、“实”、“新”三字上下功夫,稳中求进,稳中提速。2022年要狠抓以下几项重点任务。一是坚持党的政治引领,深化各级退役军人领导小组的要义和作用。二是力促基层服务保障提质增效,确保优待证发放工作顺利开展。三是立足市场供需和就业意向,激活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活力。四是紧扣“解三难”和“七帮”精准帮扶解困,力争60周岁以上退役军人上门走访全覆盖。五是开展第二届“最美退役军人”评选、立功受奖送喜报等尊崇活动,以正能量宣传引领退役军人听党话跟党走。六是激活服务社会的退役军人先锋力量,打造高质量志愿服务队伍。七是依托市爱国拥军促进会平台,探索社会化拥军新路径。八是坚持稳字当头总基调,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IMG_7360.JPG

  李海权副市长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市退役军人系统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动员号召,全市各镇(街)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广大退役军人的烦心事揪心事,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真正成为“退役军人之家”,以高度的责任担当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不断强化风险意识,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