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曾为青春洒热血,敢于创业立标杆——九星品牌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家伦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01年12月,邓家伦在鹤山市址山镇参军入伍,在部队服役两年,服从命令听指挥的执行力,挥汗如雨强体魄的意志力,迎难而上勇挑战的抗压力,是丰富他青春岁月、练就他坚毅品质的成长密码。

图片1.png

  怀揣梦想,一腔热血献国防

  誓死守卫祖国领土的海空英雄王伟是邓家伦志愿当兵的精神引领,那一年邓家伦本在厨房当杂工,飞行员王伟壮烈牺牲的英雄事迹让邓家伦热血沸腾,“我要去当兵,保卫我们的国家”,时年18岁的邓家伦回到家乡参加征兵体检。当年村里符合入伍条件的只有两个人,其中一个就是邓家伦,而入伍名额只有一个。征兵工作组到村委会家访谈话,问邓家伦是否愿意入伍时,他声音响亮地回答“我愿意”,自此圆梦军旅,开启了人生新篇章。在新兵营的三个月,往事历历在目,从做事磨蹭拖延,变成风风火火,从跑几百米就脸色发白,变成跑5000米一气呵成,被褥叠成豆腐块,床单洁白平整,队列行进刚劲有力,部队看似“不近人情”的打磨激发了他的斗志和潜力,也让他明白只有经历艰难困苦方能凤凰涅槃,只有经受磨砺摔打才能浴火重生。在这样的环境中,他完成了一名地方青年到合格军人的转变,因各方面表现出色,在2002年被评为优秀士兵和全旅优秀团员,综合素质明显提升,为日后退役走上创业之路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2.png

  艰苦创业,不忘初心逐梦行

  从部队退役后,邓家伦做过保安、派出所治安队长、卫浴建材业务员、区域经理、客户经理等工作。在生活与工作中,邓家伦喜欢研究商业广告,又自学了平面设计,经过深思熟虑,创办了九星品牌策划有限公司。创业之初,公司没有资金,租不起大一点的场地,只能在一间小小的商铺办公。请不起人员,迫于业务的需要请过两个人临时来帮手。公司从原材料采购,到产品制作、喷漆、安装、售后服务,都要亲力亲为。即便如此,与朋友辛辛苦苦忙碌了一年多,公司也赚不到钱,每个月比外出打工挣的工资还要少。朋友看不到发展前景,无奈地退出了,但邓家伦从来没有想过退出,他告诉自己不能轻言放弃,自己认定的目标就要咬牙前行。后来他到处去找铺位,终于把公司搬迁到亚洲厨卫城,重整旗鼓重新出发。为了让公司能够生存下去,邓家伦身兼数职,既当老板,又当员工,利用一切时间和机会,把广告设计、雕刻、制作等技术练得更加精进,这也让他的公司逐渐走出了低谷。 

图片3.png

  机遇总是垂青那些做足了准备的人,一次偶然的机会,邓家伦接待了一个重要客户,计划在址山新建的高速公路边树立广告牌。客户找了很多家广告公司都不满意,最后见到了邓家伦,并参观了他的公司,在了解到九星品牌策划有限公司的用料、设计和技术后觉得很满意,最后把高速公路上的路牌标识交给邓家伦做。邓家伦一点儿也不敢马虎,用了最好的材料,配上过硬的技术,最终做出了让客户十分满意的广告牌。从此,高速公路路牌标识不仅成了长期客户,“九星”的口碑也渐渐在鹤山和开平一带被更多客户认可,邓家伦终于迎来了事业的春天,这对于一直在创业路上碰碰磕磕、苦苦挣扎的邓家伦来说,无疑是一缕充满了希望的曙光,激励他不断进取、开拓和创新。现在,他公司的广告业务已经扩展到了佛山、云浮、茂名等地,员工也增加到了八个。他白天在外面忙业务,晚上就在电脑前继续研究设计,像陀螺一样团团转,通过几年的艰苦拼搏把公司带入了正轨。

图片4.png

  热心公益,无私奉献传温暖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邓家伦热心为乡亲们做好事,解难题,带头搞好家乡的村容村貌建设工作。修路时他第一个捐款,并发动海内外乡亲共捐资60多万元。村里有一个五保户退役军人邓老兵,生活遇到困难,他又带头出钱出力,筹集了善款3.7万余元,让邓老兵的医疗费用得到顺利解决。他注重挖掘曾经对村里做过贡献的人,关怀他们的晚年生活。他用实际行动告诉村民吃水不忘挖井人,乘凉不忘种树人,营造一种淳朴的民风,得到了村民的高度认同和赞许,是村民心中年轻有为的“后生仔”。

(拟稿人:址山镇退役军人服务站 张惠娴、凌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