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江门日报:退役大学生士兵通过定向招聘入职事业单位 “能够服务战友,我十分高兴”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江门日报讯 (记者/张舜同) “现在,我在鹤山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能够服务战友,我十分高兴。”昨日(1月27日),退役大学生士兵李锡华笑道。

  据了解,为高质量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去年6月,鹤山市出台《关于做好鹤山市退役大学生士兵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计划2021-2023年,每年在鹤山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公共管理类职位总数中,拿出10%的职位用于招聘符合条件的退役大学生士兵。冯志铿、李锡华等4名退役大学生士兵去年8月参加鹤山市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并于今年1月顺利入职鹤山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社会福利院等事业单位。

  “如今,面对激烈竞争,退役大学生士兵考取公务员、事业编制不占优势,一定程度上导致了他们就业困难。”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鹤山市事业单位定向招聘退役大学生士兵,不限专业,降低了退役大学生士兵报考事业单位的门槛,有助于吸收高素质退役大学生士兵投身鹤山经济社会建设,同时,能进一步增强优秀大学生参军入伍的决心和信心,保证兵源质量,推动征兵工作创新发展。

  接下来,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进一步加强相关就业政策的宣传,让更多退役军人了解优惠政策、享受优惠政策,进一步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

  “今年1月,我入职鹤山市社会福利院,主要负责人事方面的工作,也参与困难群体的救助工作。入职以来,我更深切地感受到困难群众生活的不易,希望尽己所能,帮助他们改善生活。也希望今后政府出台更多优惠政策,帮扶更多退役军人实现稳定就业、高质量就业。”冯志铿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