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2022年双拥宣传】各界携手情暖兵心 共奏双拥时代强音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2年春节即将来临,鹤山市社会各界纷纷开展走访慰问现役军人、退役军人、优抚对象、烈军属、功臣家庭系列活动,并致以崇高的敬礼和节日的问候!

强国兴军共奋进 军地协力新征程

  鹤山市举办迎春拥军座谈会,市四套班子领导与市人武部、鹤山海关、边检、海事、消防及驻军部队代表欢聚一堂,共叙鱼水深情,共迎新春佳节。座谈会上,市领导紧紧围绕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这一核心,积极探索双拥工作新路径,全面落实双拥优抚政策,为部队建设解决热点、难点问题。驻军部队代表亦纷纷发言,围绕鹤山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意见。座谈会气氛热烈,进一步密切了“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民关系,为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促进军地共同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1.jpg

关心关爱大联动  走访慰问传真情

  鹤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华景带队走访慰问优抚对象,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同时,市镇村三级退役军人服务机构通过走访慰问、帮扶解困等方式关心关爱抗战老战士、抗美援朝老战士、烈属等优抚对象,全力保障优抚优待对象家庭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2.jpg

  另外,社会各界团体组织、爱心企业、爱心个人广泛开展春节双拥慰问活动,传递双拥正能量。鹤山市爱国拥军促进会积极链接社会爱心捐资,为残疾多年行动不便的参战老兵送上电动轮椅,圆梦他的“微心愿”。“侨都星火”鹤山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身体力行弘扬拥军优属传统,为居住条件存在安全隐患的老兵家庭进行适老化改造,令他们的生活更安全宜居。多个爱心企业和商会为退役军人送上慰问品和温暖关怀,致敬最可爱的人!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慰问,营造了军民融合新气象,促进了双拥共建新风尚。

3.jpg

功勋喜报送家属 尊崇褒扬显荣光

  一张张喜报,凝结着军人的无私奉献;一声声问候,立起崇军尊军的时代导向。市人民武装部及市镇街三级退役军人服务机构为6名荣获三等功的现役军人家庭送上喜报。锣鼓喧天,喜气洋洋!在军属家中,慰问组为军属送上喜报、功臣之家牌匾和奖励金,对立功受奖的现役军人为国防建设和社会稳定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军属们一如既往支持和鼓励他们安心服役,再立新功,为家乡再添荣光,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4.jpg

  本次春节双拥慰问活动共走访慰问了1796户,发放慰问金138万元,真正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之情,提升广大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自豪感和幸福感,唱响军民共谋建设发展、共谱双拥新篇的时代主题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