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返乡退役军人实现“退役即就业”他们在新岗位憧憬美好未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我已逐渐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同事们都很友好,希望通过在公司的学习,为自己未来的人生打好基础!”今年返乡的退役士兵刘梓杰笑道。11月1日,记者跟随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走访3名通过“退役军人就业计划”入职鹤山国机南联摩托车工业有限公司的返乡退役军人,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刘梓杰.jpg

  据了解,为做实做优鹤山退役士兵返乡报到工作,高质量推进退役军人就业,今年8月,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鹤山市工商业联合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税务局实施“退役军人就业计划”,打造“退役即就业”品牌,目前,已累计为21名返乡退役军人开展“送岗位上门”行动。

  9月22日,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相关部门举办“退役军人就业计划”对接招聘会。鹤山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鹤山国机南联摩托车工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单位入场招聘。其中,刘梓杰等3名今年返乡的退役军人与鹤山国机南联摩托车工业有限公司签订劳动合同,实现“退役即就业”。

  走访活动当天,鹤山国机南联摩托车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志军与3名返乡退役军人谈心,分享自己的部队生活经历和创业经验,鼓励他们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在工作岗位上坚持“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精神。

  “‘退役军人就业计划’充分考虑了我们的就业需求,缓解了我们的就业焦虑。今后,我将继续发挥军人精神,认真学习、工作,也希望更多战友可以在该计划的帮助下顺利就业,开创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目前正在接受销售员岗位培训的刘梓杰笑着说。

  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局将进一步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搭建退役军人与企业之间的对接平台,助力退役军人实现稳定就业。

  (文/图 记者/张舜同)